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October 24, 2015

《台北市》某私廚・金豬會

一群金豬依節氣聚會,今年秋季金豬會就約在強者我同學嘗試好幾次才訂到的某私廚。

私廚希望低調,故隱其名,位在一般公寓頂樓,套餐分 1800 / 2400 兩種價位。因為是午餐,要喝酒、還要留肚子吃第二攤(為什麼有糜爛的感覺 XD),所以選擇 1800 套餐。

四平八穩地坐在門口、活生生(?)的招牌貓。

頂樓的獨立用餐區,與樓下的廚房、生活空間聲息相聞,有種拜訪作客的錯覺。

訂位時言明將自備酒及其種類(方便搭配菜色,也會酌收開瓶費),大家各自帶了幾種果實酒(柚子、熟梅)和一瓶久保田萬壽。

烤螢烏賊搭配自製塔塔醬,分明就是下酒菜。

麵包之上是馬糞海膽,海膽之上是豬肉脂肪(豬油?),奇妙的搭配,毫無油膩感。

伊比利豬以兩種熟度呈現,無論是食材或料理的香味、口感都很近似 A5 和牛,自製莎莎醬很棒,但肉質本身就具有十足魅力。

自製蕃茄乾、起司沙拉,現場淋上橄欖油。

從外形上完全看不出來的朝鮮薊與西班牙肉腸 :P

海鮮湯,第一次嘗到口感如此鮮嫩的小淡菜,湯頭清新又醇厚,非常厲害的驚喜。

海鮮飯,除了番紅花,還有墨魚香。

一路吃到這裡,聽說烤春雞才是主菜(驚!)

巧克力蛋糕。

小泡芙。

來自土耳其的茶杯。


明明是吃館子,卻想下個「賓主盡歡」的註解。

因為只接熟客,連絡方式欠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