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unday, February 28, 2016

《銀山温泉》能登屋旅館


搭新幹線到大石田,出站就可以看到一群業者的送迎巴士等在站前,經過約四十分鐘車程,到達銀山溫泉街外圍,旅館工作人員等在停車處幫忙運送行李,走進旅館緊接著安排妥當的接待程序,環環相扣的おもてなし。


今天住能登屋。本館是日本國登錄有案的文化財。

銀山溫泉以大正浪漫風情聞名,聽說來銀山溫泉一定㑹有這樣一張照片,只可惜了前兩天下過的大雪,融掉了...


銀山溫泉街腹地不大,天色漸暗之後,遊人漫步瓦斯燈下,冷到吱吱叫的浪漫 :P


能登屋是許多(傳說是)神隱少女湯屋原型建築之一。《おしん》劇中阿信的媽媽也曾在這裡工作。


晚餐是部屋食,服務人員依照約定時間送餐,順便聊聊天。


聊到能登屋用五三桐紋是否與豐臣家有淵源,她只確定這的確是豐臣家的五三桐、創業老闆是由石川能登地方移住過來,詳細的淵源就不清楚。


開動!




銀山溫泉所在的尾花澤市,是日本著名的豪雪地帶,當地產的尾花澤牛,號稱「雪降り和牛」、粉雪般的口感,布魯斯說比起米沢牛毫不遜色、讚不絕口。



好像很少在日式料理中吃到勾芡、滷煮的魚料理 :P


鴨肉都沉下去的鴨肉鍋 XD


不管在哪裡喝秘湯啤酒,口味都一樣(普通):P


《早餐》


能登屋有數個用餐空間,check in 時會告知早餐的位置。


前晚服務阿姨推薦我們一定要嘗嘗大根飯,當然不能錯過。

大根飯又稱おしんめし(阿信飯),電視劇中因為糧食不足,把蘿蔔混在米中炊煮,《阿信》播映三十週年時,溫泉鄉的女将会將它實踐在料理中。嚐起來有點像上海菜飯。


由衷覺得,能登屋最好的 view 就是它自己~


URL: 山形県銀山温泉 能登屋旅館
TEL: 0237-28-2327
ADD: 山形県尾花沢市大字銀山新畑44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