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August 05, 2017

《台北市》相信料理 B cuisine studio

金豬會私廚名單一一兌現之旅第五站。

已經不記得多少年沒來過大稻埕一帶... 果然是 Food Conquers All 🍽️

一個從容、優雅又充滿笑聲的用餐經驗。

舊民宅的長樓梯,算是私廚的標準配備了嗎 XD

長長樓梯的盡頭,有些神似蔡珠兒的 Jema 的開朗聲音在歡迎我們;一進門看到的景象,如同柳暗花明一般。

夢想(但需要自己打掃就是地獄的)廚房!

這裡不收開瓶費。因為不確定我們會帶哪些酒,Jema 幫我們準備了各種酒杯,沒全部派上用場覺得很可惜 XD

只帶了一瓶白蘇維翁和一瓶不甜 Riesling。

非常喜歡餐桌布置,令用餐心情自然而然地開心、明亮起來。

上菜囉!

裝飾得十分講究的蝶豆花香草佛卡夏 + 蕃茄 salsa。

最近很紅的蝶豆花,用來做麵包還算少見(也有點不惜血本),配合蕃茄 salsa 醬非常非常棒。

因為怕我們一開始就吃太飽,大家嘗過一輪後,Jema 主動幫我們打包(夠了,別再吃了!) XD

焦糖洋蔥白花椰菜濃湯。

視覺上像奶油濃湯,但滿口都是白花椰菜的味道,很妙。炒香的洋蔥很像油蔥(但它不是 XD)

藜麥酪梨甜豆費達羊奶起司(Feta Cheese)沙拉。

最近很紅的穀后藜麥加酪梨、甜豆丁,費達起司不會太搶戲,醬汁是摻了海鹽的初榨橄欖油,整體清爽又美味。

手剝紅蟳西班牙海鮮飯。

手剝的意思是,這些蟹殼只是裝飾,蟹肉蟹膏都已經剝下、處理好、煮進海鮮飯裡,風味濃郁不在話下。

松露蕈菇卡門貝爾起司(Camembert Cheese)春卷。

很西式且氣味濃重的食材,以一種東方且低調的方式料理,毫無違和感。

配菜有個很典雅的名字叫「晚香玉筍」,即夜來香的花苞與花莖。

中場,用西瓜冰沙清清口。

西班牙伊比利松阪豬。

搭配特製的辣醬,就只能齁齁齁 ... 而已 😍

烤夏南瓜綜合時蔬。

看似家常的料理,卻比家常美味太多,請教 Chef Li(李世滄)箇中奧妙,意外打開了主廚的話匣子,他殷殷叮嚀我們「作菜不要太講究細節和步奏,感覺對了就對了」... 我想這就是充分掌握食材與料理技巧後「從心所欲,不逾距」的境界吧 XD

因為 Jema 記錯了以為我們是慶生趴,所以幸運得到一個蛋糕 😊

原本 Jema 覺得不好意思、想直接切分這個麝香葡萄伯爵茶蛋糕,被我們攔下來,因為我們決定先為生日最接近但這次沒辦法來的陳同學遠距離慶生(這群人到底多殘忍 XD)

甜點組合。

堅果×果乾×白巧克力。

白桃果實酒凍,內餡是一朵鹽漬櫻花。


這是一段五感都非常滿足的用餐經驗,後會必定有期 💕


TEL: 0933942360
ADD: 台北市大同區民樂街129號3F
URL: 相信料理 B cuisine studi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