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March 19, 2005

《DIY》蕃茄洋蔥湯

一時衝動在 costco 買了一箱(八罐) stewed tomatoes, 得想辦法好好利用..



依照標示, 罐頭裡已加了大蒜、西洋芹、洋蔥、甜椒、羅勒香菜... 等等各種調味, 打開就有一股香氣。大塊蕃茄燉得很爛, 但形狀還在(不是diced, 大約一顆三等份)。

其他材料很簡單(其實就是冰箱裡剩下的東西), 洋蔥和絞肉。洋蔥切丁, 用橄欖油中火炒軟, 加入高湯和蕃茄一起燉煮, 再把汆燙過的絞肉放入, 滾到入味就大功告成了。



這張照片蠻失敗的, 看起來好像蕃茄蛋花湯, 其實現場看起來顏色還算吸引人啦 >"< 完工後, 發現這一大鍋差不多可以當主食了(二罐stewed tomatoes + 二顆洋蔥 + 二個拳頭量絞肉), 味道是還不錯, 只是蕃茄本身的甜味再加上洋蔥, 越吃越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