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unday, April 17, 2005

《台北市》三井日式料理

我們來得早(約6:10PM), 店裡裡人還不太多。老闆娘簡單介紹後, 我們決定點 NT1500 的course, 只指定了蔥花鮪魚, 其餘都請她配。她詳細問了口味喜惡, 幫我們安排了全海鮮的餐。


蔥花鮪魚手捲。這道菜不能須臾等待, 要立即食用, 不然海苔會軟掉。其實不需要沾醬料, 鮪魚的香味自然的在口裡散開, 讚到不行~


綜合生魚片。雖然道上對三井的生魚片有「退冰不全」的疑慮, 不過今天算幸運, 肉質很柔軟, 鮪魚雖然不是おおとろ, 但比一般赤身的油脂豐富。


海膽淮山(山藥)。我覺得沒有海膽的腥味, 加上黏稠的山藥絲, 口感很清爽, 但布魯斯就覺得海膽不夠味 --- 這就是原本敢與不敢吃海膽的人的差別。


蟹腳沙拉。這道菜讓我們驚異處在sauce, 與わにの家的沙拉sauce幾乎一模一樣, 真想念須藤家的晚餐啊~~


馬頭揚出豆腐。最上層應該是綜合魚漿, 不過菇類的味道很重, 對馬頭魚的印象反而不深, 倒是炸豆腐很嫩。


ゆばつつみ焼。豆皮裹著雪場蟹肉, 很實在的口感, 我開始飽了...


鵝肝煮物。布魯斯唏嚦呼嚕就吃完, 眼中散發「很爽」的光彩, 讚聲不絕。於是我切了一小塊, 才剛下嚥, 迫不及待就喝光桌上的兩杯茶.... 我又發現一樣自己消受不起的高級料理 orz


炸軟殼蟹。很酥脆, 整隻可以直接下肚。



海鮮紙鍋。白味噌湯底, 清爽不膩, 唯一缺點是吃不出大蛤蜊的鮮美。


雜炊。海鮮鍋殘餘的湯底, 可以請服務人員煮成雜炊(粥) -- 加入白飯煮開後加入蛋汁和蔥花就好了, 雖然已經很飽, 還是整鍋吃個精光。

最後甜點有三種選擇:水果、抹茶冰淇淋和紅豆湯。我們都選了紅豆湯, 沒什麼好挑剔。

這樣一餐每人 NT1500+10%, 感想OK囉... 這個消費等級雖然不太親民, 餐廳裡倒是一直座無虛席, 而且氣氛很大眾化 -- 不斷有小孩哭鬧、追逐, 大人高聲談笑.... 更糟的是 -- 沒有禁煙, 光這一點, 分數就要打七折。

我在想下次有同樣的預算時, 可以再試試其他名店。

ADD: 台北市農安街30號
TEL: 02-2594-3394
URL: http://www.mitsuitaipei.com.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