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hursday, March 09, 2006

《台北市》妻家房

上一次吃拌飯的經驗失敗, 決定再度挑戰。

「妻家房」的典故源自於韓國傳統上婚姻由雙方家長做主,兩家人談好婚事後,女方會邀請男方重要家屬用餐,告知女方的家庭料理。



烤肉石鍋拌飯(豬肉, NT180)。看起來料很普通, 可是上桌時熱騰騰、滋滋作響的石鍋讓我信心大增!




野菜石鍋拌飯(NT180)。蔬菜、嫩荀、烤肉... 蛋不是應該是生的嗎 ?!

當石鍋傳來撲鼻香氣, 把食材全翻攪過一次, 出現了.....



鍋巴!!! 這才是拌飯! 這才是拌飯! 這才是拌飯!.....

辣度可以自行調整, 其實原味就很夠勁了(把附的泡菜加進去似乎也不賴)。烤肉的口感不錯, 不會過硬(希望是現烤, 因為上菜很慢), 看似平凡的料理, 是因為調味讓味蕾大大滿足... 當然, 份量也很夠!

ADD: 台北市松高路19號B2(新光三越A4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