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unday, March 26, 2006

《永和》客家小館 (二)

例行請客聚餐的時間又到了, 例行的撥了這個訂位電話; 客人們例行的問「為什麼開在小巷子裡生意還這麼好 ?」, 我們例行的回答「啊栽 ?」



這裡有名的小菜「辣椒包肉」‧挖空只剩一層薄皮的青辣椒, 內餡是豬絞肉, 口感微辣~



小菜之二, 蜜汁芋頭。芋頭鬆軟, 涼涼甜甜。



上海菜飯。第一次吃, 米飯比較「濕」, 拌著青江菜絲, 味道嘛....覺得普通。這裡菜單還是改不掉混血本色啊...




白菜雞湯。訂位時預先點的湯品, 這是五人份的「小」size。半雞、蹄膀、火腿加上白菜熬煮, 入味得要化進骨裡, 怎一個讚字了得啊~~~



桂竹荀大腸。加調味的蒸品, 味道還算清淡, 但感覺沒那麼驚豔...



甜豆炒雞絲。很受好評的一道, 甜豆、雞絲加了不少量的(紹興?)酒拌炒, 很新鮮的吃法, 也很下飯。



蛤蜊牛肉煲。炒過的牛肉片加入蛤蜊一起煲, 蛤蜊的鮮甜湯汁都在其中, 也是第一次嘗到的吃法, 色香味俱全..



清蒸石斑。就是大家都吃過 N 次的那道菜, 魚很鮮, 大家一邊埋怨「點了太多菜! 太飽了!」一邊快速掃光它...



招待水果。下面都是冰塊在撐場面啦...

以上, 五個大人飽得哎哎叫, 要價 NT3280。

★ related posts:
《永和》客家小館

ADD: 台北縣永和市智光街22號
TEL: 02-2948-3358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三月三日晚上剛去吃,個人覺得是相當沒有人情味而世儈的店家,眼裡只有金錢!沒有所謂巷弄裡的店家該有的體貼與溫馨.東西是不錯吃但也相當昂貴並不平易近人,服務態度與價格呈反比,難得與朋友聚餐悠閒的氣氛被完全破壞,上菜像餵豬,趕客像打仗,收錢像土匪!十幾樣菜包括兩個鍋以及水果要求在一個多小時內吃完,七點一到馬上把包廂的門打開,讓外面等候的客人盯著你趕快吃完,服務生不停的進來整理杯盤迫你知趣早離,而這時一樓與二樓明明還有許多空桌,我想再美味的食物於焦躁的進食情緒底下也變的味如嚼蠟,況且只是中上的水準.畢竟,朋友相聚時最重要的是相聚的歡愉,食物是次要的,不是嗎?

irene's cuisine map said...

這是我很喜愛的店家, 很遺憾看到這麼不愉快的用餐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