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unday, December 11, 2005

《永和》客家小館

永和名店之一。親朋好友請客吃飯絕不會失面子(但會傷銀子)的好所在, 來過好幾次, 大家總是念念不忘~~

其實客家小館的菜單向來有點「混血」, 但可能正逐漸 purify 中, 如果想念以前的部分上海菜色, 老闆娘會跟你說, 「我們在新竹東大路的『菜園』, 上海菜做得很棒哦...」~~



白斬土雞。肉質結實, 配合柑橘醬和輕辣的油醋, 風味蠻爽口。



蔥烤小排。洋蔥的鮮甜完全入味, 肉質入口即化, 油但不膩, 大推薦!



蒜苔牛肉。土包子第一次吃到蒜苔, 口感鮮脆(有點像蘆荀), 牛肉絲很嫩, 整道菜很下飯, 但不致太重鹹~



蜆肉絲瓜。個人必備菜單, 絲瓜一樣是入味但不過爛、不泛黑, 沒什麼好挑剔。



客家小炒。吃客家菜不能省略的一道, 視覺上很動人, 魷魚很Q, 對我這個懶得咬的人不算是優點, 但據說這樣才道地....



馬頭魚豆腐燒。五個字形容, 讚讚讚讚讚! 砂鍋紅燒菜, 豆腐外皮香內滑嫩, 鮮美魚肉燜到好像就要化開, 整鍋連陪襯的蔥都被掃到屍骨無存!!



蘿蔔湯。簡單但美味不馬虎的湯, 我明明很飽了, 還是唏瀝呼嚕吃了兩大碗....

以上七菜一湯, 都是小 size(這裡的「小」就真的是小, 絕不會有「太大」的感覺 ^^"), for 五個大人, 其實吃飽綽綽有餘, 但說要刪掉其中哪一道, 又實在難以下手.... 共要價 NT2450。



地址看起來簡單, 找起來可不容易, 於是附上地圖一張!

★ related posts:
《永和》客家小館 (二)

ADD: 台北縣永和市智光街22號
TEL: 02-2948-3358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三月三日晚上剛去吃,個人覺得是相當沒有人情味而世儈的店家,眼裡只有金錢!沒有所謂巷弄裡的店家該有的體貼與溫馨.東西是不錯吃但也相當昂貴並不平易近人,服務態度與價格呈反比,難得與朋友聚餐悠閒的氣氛被完全破壞,上菜像餵豬,趕客像打仗,收錢像土匪!十幾樣菜包括兩個鍋以及水果要求在一個多小時內吃完,七點一到馬上把包廂的門打開,讓外面等候的客人盯著你趕快吃完,服務生不停的進來整理杯盤迫你知趣早離,而這時一樓與二樓明明還有許多空桌,我想再美味的食物於焦躁的進食情緒底下也變的味如嚼蠟,況且只是中上的水準.畢竟,朋友相聚時最重要的是相聚的歡愉,食物是次要的,不是嗎?

irene's cuisine map said...

這是我很喜愛的店家, 很遺憾看到這麼不愉快的用餐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