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December 24, 2005

《永和》瓦城 (二)

雖然泰式料理和耶誕氣氛不怎麼搭調, 但店裡還是滿座忙翻天, 看來跟我們一樣: Xmas = 「管它什麼風味, 大吃一頓就是」的人還真不少~



青木瓜沙律。酸辣風涼拌菜, 青木瓜絲口感很脆!



辣炒空心菜。這是沒辦法省略或被取代的一道菜.....



香葉包雞。用香蘭(七葉蘭)葉包裹著去骨雞腿肉油炸, 上桌時就這付嬌豔欲滴的模樣...

不過炸過的葉片吹彈可破, 我弄得滿桌碎片卻連一塊都搞不定, 於是在旁幫我捏把冷汗的服務生一個箭步衝上來解救我....



肉質很嫩, 搭配略帶梅子酸甜風的醬汁.... 哦哦... YUMMY!!



酸子辣汁炸鱸魚。表面鋪著像炸得飛起來的酥脆薄蒜片, 鱸魚更是裡外一整個香貢貢, 不過我覺得醬汁太甜了, 酸與辣味都被壓制得無影無蹤, 回味度差了點...



酸辣海鮮湯。明知會辣到吱吱叫, 還是會一再重覆點, 而且每次都喝個精光的菜色, 怎麼說呢, 就是好吃啊...



辣醬, 可隨意加在各項菜色中; 印象中第一次附這個東西, 可能是有人覺得不夠過癮~ 這碗底一點點就夠氣勢, 我們惹不起!



摩摩喳喳(熱)。跟剉冰款的內容差不多, 果肉、西米露加椰汁, 在又酸又辣的餐後吃這一品, 感覺很舒服~

大日子終究還是有影響的, 上菜不如平日神速, 但服務效率和品質還是很不錯。VIP折扣(九折)後NT1650。

【2009-06-05】


卻克里王子魚, 據說是導正卻克里王朝某王子偏食的料理 :P

帶頭尾的炸鱸魚塊加鍋巴, 生菜、魚塊與酸香 SAUCE (檸檬、紅蔥頭丁) 一起入口, 降低炸物的乾燥口感, 變成清爽好滋味; 布魯斯自創鍋巴沾酸辣海鮮湯, yummy :P


【2011-06-11】

連日高溫, 需要下重手來提振胃口, 消除體內濕氣, 再訪瓦城。


海鮮沙律開場, 椒麻雞趁熱吃。


交關本日的店家推薦, 嫩烤松阪豬。沾料有兩味, 個人偏愛質地較清爽的酸辣口感, 讓豬肉留下口感和香氣, 不見油膩。


海瓜子拌飯。原本以為可以取代湯品, 但太濃稠了一點, 拌飯較佳。


涼。爽。完。

永和店中正路現址只營業到 2011-06-26 為止, 年底將在頂溪美食館重新開幕。

★ related posts:
《永和》瓦城

ADD: (永和店)台北縣永和市中正路659號 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二段116號2樓
TEL: 02-8231-1257 02-2928-3356
URL: www.thaitown.com.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