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unday, December 25, 2005

《DIY》泡菜炒肉片

前天看完 料理東西軍(どっちの料理ショー) 的豚キムチ(日本是在今年7月28日放送), 興致勃勃來嘗試一下~



泡菜品牌是「韓國宗家府」(很少買韓國食品, 沒什麼概念), costco 價 NT489/1kg x2。雖然看起來很帶勁, 但嘗起來既不辣也不酸, 意料外的溫和...



在傳統市場買的肉片(全瘦肉, 請老闆切成薄片), 用橄欖油、醬油和太白粉醃約10min; 蔥爆香, 肉片翻炒至約九分熟, 並淋上少許米酒頭, 再加入泡菜和蔥綠部分, 拌抄至肉片全熟即可。

很簡單、快速, 而且好吃程度超出想像一大截!! 很下飯, 但口味不致過重(可能也是因為這種泡菜較清淡), 口感除了肉片的香嫩外也有蔬菜的清脆... (好吧, 我是老王賣瓜 ^^"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