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Friday, August 04, 2006

《台北市》Weiß (Weis)

好久沒吃過西式料理了, 念頭出現, 這個名字就像一道閃光飛進我的腦海中...



「Weiß」是德文, 讀音weiss, 有白色、純淨的涵義, 是由引進德國白酒的店面逐漸演變成的餐廳。

menu 看來價位與 La Giara 大致相當, 主食 + NT300=附沙拉、湯、甜點、飲料的套餐, 另外加點前菜和白酒。


講到酒, 我們實在是門外漢, 不過這裡既然是以白酒起家, 也就認真的請服務人員針對我們點的菜色推薦適合的酒單, 於是我們來了一杯 dry 和一杯 semi-sweet (不是所有品項都可點單杯), 嘗試一下優雅的滋味~


帶點酸味的硬麵包搭配橄欖油和醋混合的沾醬, 布魯斯又是掃得一滴不剩, 但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P



烤到大約五分熟的牛肉丁, 配合類似和風的沙拉醬, 很有誠意...



點餐的服務人員體貼的幫我換了鮭魚捲(因為我莫名其妙不吃牛肉), 稍作煙燻的鮭魚油脂肥美, 風味與牛肉沙拉類似, 切成丁的起司味道不重, 咬起來很讚。



浮著松子香味的南瓜濃湯~



香酥辣味紫酥鮮蝦炒德式香腸。很稱職的前菜, 香腸是煙燻略帶辣味、口感Q還有點 juicy, 上桌時飄散著一股熟悉的迷人香氣, 就像... 路過熱炒海產店... :D



脆皮德國豬腳配芥茉子。雖然我吃德國豬腳的經驗很有限, 但這的確是最美好的一次, 皮脆爽口, 肉質有嚼感、香味四溢但不油膩, 配合酸菜更是... Oh My God... o(^O^)o



鮮蝦海瓜子義大利麵。份量不算多, 海瓜子的鮮甜還OK (不明顯), 摻著黃色的果實沒有味道, 但口感很好(類似瓜類), 麵條則很讚, 恰到好處的彈牙...



套餐甜點是芒果冰淇淋, 雖然挖得不太好看, 但果肉實在, 很有誠意 :D

這樣優雅的飽到喉頭的代價是 NT2629(含 10% 服務費)。

URL: www.weis.com.tw
TEL: 02-2732-5099
ADD: 台北市安和路二段71號6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