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Friday, June 08, 2007

《台北市》糖朝 (台北微風店)

糖朝進入台灣、成為名店已經好幾年, 我們才第一次走進這家餐廳 ~

雖然大街小巷裡都可見到港式料理, 但我們還是徹底外行, 說不上來怎麼樣是道地、吃什麼才叫懂門道, 所以打開菜單, 亂點一通 :P


即叫即製鮮炸兩。腸粉裹現炸的油條, 味道很單純, 口感很美妙, 印象分數一下子暴漲 ^^


椒鹽中蝦。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港式料理, 反正帶殼蝦炸得香酥、肉質彈性好, 口味雖然重卻是我喜歡的那種, 連同裝飾用的海帶芽都讚 :P


糖朝X.O醬炒蘿蔔糕。蘿蔔糕狀態很鬆軟 (沒有煎蘿蔔糕焦焦的那層皮), 配炒蝦仁、蛋、韭菜。


炸南乳雞中翼。用南乳醬腌漬過的炸雞翅, 不過我覺得蠻普通的說 O_O


糖朝炒飯。蝦仁、干貝都很有誠意 (我好像沒拍到重點 :P), 份量也足, 味道口感都沒什麼好挑剔。


糖不甩。簡單說就是被名字吸引, 東西其實很單純, 米製的糖滾丸子, 網站上說是灑核桃粉, 吃起來倒像是花生和椰子粉, 外加花生顆粒 :P


脆皮馬蹄條。裡面包著芘薺, 外酥內軟帶脆芯, 好吃!


蓮子紅棗雪蛤膏。「雪蛤」口感不明顯 (入口即化 ?), 配合去籽紅棗和熬軟但不爛的蓮子, 口感很溫醇 ~

孤漏寡聞如我, 一直到回家查資料, 才知道原來雪蛤膏指的是 中國林蛙的輸卵管 O_O 這次不錯的經驗, 應該也是最後一次了 Orz

以上總共花費 NT1639, 含茶資 NT30/人及 10% 服務費。結帳時, 一樣是晚餐時間、兩人同行, 隊伍前後的消費大概都在 NT 500 上下, 顯然問題出在我們吃太多 Orz

URL: http://www.sweetdynasty.com.tw
TEL: 02-8772-0970
ADD: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 (微風廣場 G 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