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uesday, June 19, 2007

《FUN》粽子們

每年端午節, 我娘會在菜市場買一些不知名處出品、祭祖用的粽子, 而且為了讓神明、祖先們開心, 粽子的數量向來不少, 所以節一過完, 我們就會立刻掉進粽子地獄...

想想反正都是我們要負責處理, 不如就由我們來採買一些吃起來會比較甘願的產品, 方式則是透過懶人的好朋友: 7-11。


桂冠特級北部粽。size不大, 傳統餡料, 鹹蛋、芋頭、香菇、粟子、蝦米...中規中矩, 比較特別的是還加了菜脯, 解凍蒸熱後糯米吃起來還是顆粒分明, 不會太軟爛, 很OK!


和風荷葉鰻魚粽。這個是很奢侈的選擇, 單價超過 NT 90 (這還是到店自取的價格, 如果用宅配, 一顆要 NT120 O_O)

大塊頭, 份量約一般粽子的1.5倍, 最大的考驗是我們不成熟、不專業的加熱技巧 -- 想用隔水加熱, 又拿捏不準時間, 第一回合結束圓心部分還是硬的, 回鍋再蒸時心想鰻魚的口感和味道應該都已經被我毀了...


沒想到只被我毀容, 實際的口感和香味都還不錯, 除了鰻魚, 粽子該有的餡料都不缺 (從廣告上看來, 是集各台灣名產於一粽), 還有淡淡的荷葉香, 覺得這個投資蠻不錯 :P


桂冠香椿養生菇粽。據說有九種穀物、四種菇蕈, 長相看起來就健康。雖然是素食, 但沒有奇怪的素肉 (←個人相當不愛這東西), 吃起來美味度也很不錯, 不需要一直說服自己「為身體好」:P


天恩紅麴猴菇粽。紅麴是最近蠻紅的養生食材, 猴頭菇看起來很吸引人, 不過裡面不只有素肉, 還有素烏魚子... 完全命中地雷, 以後不必再連絡了 =.="


聖娜多堡寒天冰心粽。變成「寒天」的洋菜紅得莫名其妙, 不過熱量應該真的不高。分抹茶紅豆、山藥地瓜、黑糖栗子三種口味, 常溫解凍約 30min~1hr, 外皮頗有彈性, 內餡紮實爽口, 抹茶尤其讚; 而且我娘一個不小心把它放進電鍋裡蒸, 竟然也還不錯吃, haha ...


西雅圖極品咖啡冰粽, 附焦糖醬一罐。據說是新鮮研磨咖啡調製出的, 這點我是吃不出來, 而且「拿鐵牛奶、拿鐵芒果、拿鐵香橙」這三種口味感覺有點詭異, 不過更詭異的是, 我竟然吃不出來它們之間的差別 O_O 除此之外, 其實是不難吃啦, 甜度也剛好 (但再加焦糖醬就太甜了), 口感和寒天粽好像差不多 :P

今年端午節很快樂 ^___^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你拍的粽子好美味阿
就算我今年已經吃了14個粽子
但是一看到你拍的
口水還是直直流阿
尤其是紅色的那個
真好
http://tw.myblog.yahoo.com/jw!k2KFiKSeGQP0B1JYXU1GNvshS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