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December 29, 2007

《DIY》回鍋肉

前兩個月高貴到碰不起的高麗菜, 現在已經平價到可以多吃點來補了, 今天來試試回鍋肉。


主要食材是五花肉、豆干和高麗菜。一般作法是先將五花肉塊汆燙後切片 (因為偷懶, 我是請店肉店老闆先切好), 接著用少許油炒肉片至表面略焦, 將五花肉的油逼出 (聞得到豬油香 :P), 再陸續放入豆干、高麗菜炒熟, 先盛出備用。


預先準備好的佐料醬汁包含了甜麵醬、辣豆瓣醬 (或用辣油取代)、米酒(比例約莫是 2:1:1, 依個人喜好調整), 另加糖 (個人覺得可省略)少許。

起油鍋, 放入蒜片、蒜苗(蒜白部分), 倒入佐料醬汁爆香, 再重新放入備用的肉片等食材及蒜綠, 拌勻入味後, 就完成囉!

成品相當下飯, 雖然調味料多、味道繁複, 但並未掩蓋高麗菜的清甜, 算是成功了吧 :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