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May 03, 2008

《台北市》寬心園精緻蔬食料理 (台北安和店)

因為我娘長年吃素, 家人聚餐的場合便需要考量這個需求, 但一般餐廳提供的素食餐點很有限, 口味、氣氛、價格都對味的全素食餐廳又不那麼多, 難免有「再吃都是這幾家」的感覺。

經高人推薦, 今年提前的母親節聚餐相約「寬心園」。


裝潢低調, 木、石、竹為主, 雖室內有佛相擺飾, 但樂活的氣氛還是強過宗教氛圍 ...

餐點以套餐為主, 另可單點。套餐內容包括沙拉、精力蔬果汁、主菜(附四寶飯)、水果及甜點。


沙拉的內容除了一般的蔬菜水果, 還有石蓮、蒟蒻... 等較少見的材料, SAUCE 有柑橘味、偏和風, 摻在其中的綜合豆類, 店裡有賣 :P

精力蔬果汁濃稠帶草鮮味, 很難說它好喝, 但應該蠻健康的吧 ~


今天的原盅燉湯, 內容有紅棗、香菇、玉米、蘿蔔、枸杞等, 量不多, 但湯頭清淡、入味。


五彩栗子燒(蕃茄), 很新鮮的組合, 栗子、腰果在略酸甜的蕃茄湯底中, 味道意料外的和諧。


奶香八寶蔬。各類蔬果、黑豆加入奶油醬汁, 雖然看起來很濃郁, 但口味其實還算清爽。


附四寶飯, 看起來就是很養生的樣子 :P


繽紛陶飯。杏鮑菇加各式青蔬的燴飯, 記得要趁熱翻攪, 鍋粑黏住了可是刮都刮不起來 :P


松露炒飯, 人氣菜單。用的是泰國香米, 加入松露醬和其他祕而不宣的配方, 直接把生米煮成松露飯, 再加上其他菇類、蘆筍、枸杞等食材做成炒飯, 據說過程完全不加油。口感和香氣都不錯, 只是份量有點少 ...


飯後附水果與甜點紅豆蓮子湯。

四人成行, 結帳 NT1936 (含 10% 服務費)。

URL: 寬心園精緻蔬食料理
ADD: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51號
TEL: 02-2721-832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