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uesday, May 20, 2008

《台北市》桃群客家餐館

前兩週在下班的路上巧遇一位來台灣玩的日本朋友, 前兩天他又在 MSN 上告訴我「你們公司附近有間客家餐廳不錯, 很道地」…

這位朋友, 你會不會太專業, 我已經搞不清楚誰比較「道地」了 @@

為了趕上他的程度, 今天就去拜訪一下這間餐廳 …


雖然在巷弄裡, 但位置不難找, 只是夾在辦公大樓、工地、住宅之間而已 ...


客家菜單必備之客家小炒, 豆干香, 魷魚、肉絲嚼勁足, 而且不油膩, 很讚。


苦瓜鹹蛋。疑似沖繩苦瓜 (但顏色好像淡了點 ?!), 口感脆、苦味淡, 布魯斯是讚不絕口, 但我還是突破不了心魔 Orz


蛤蜊絲瓜。我從來不知道這道也算是客家料理 ?! 不過只要它出現在菜單上我就會情不自禁地點下去... 但調味和芡汁都太重, 完全淹沒蛤蜊的鮮甜, 不怎麼滿意。


桃群豆腐。通常「冠名」代表招牌菜 (?!), 它有肉有菜有小魚乾... 但我實在吃不出跟一般家常豆腐的明顯差異, 口味重且略嫌油膩。


福菜肉片湯。排骨湯頭出乎意料的清爽, 第一次吃到的福菜配苦瓜, 味道和諧。


布魯斯對這份蔥油餅的評語是:「適合配啤酒」。無論皮或餡都嫌乾, 火候過頭 ?!


餐後附贈客家麻糬。

我們好像沒什麼資格評斷這裡的客家菜到底道不道地 (純就個人偏好言, 我比較喜歡 客家小館勝興客棧), 只是口味輕重感覺不太穩定, 但以上總價 NT 770, 算是家整體 C/P 值還不錯的餐廳。

TEL: 02-2766-0913
ADD: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4號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很喜歡你的美食探險
我最近要第一次帶小baby回台灣看親友
不知道你可不可以推薦一家台北市的餐廳
適合小型的聚餐(大約12人)
氣氛好又好吃的...
最好一個人消費不要超過1200元
謝謝嘍

Anonymous said...

hihi, 這問題真讓人有點惶恐哩... :P

家人聚餐要考慮的地點、口味比較多一點, 不知道你們的偏好是如何 ?

因為住永和, 我們家最常聚餐的地點是客家小館、上海小館、瓦城等, 老的小的口碑都還不錯 :P

台北市的話, 人數較多的聚餐大多是吃 buffet、火鍋(夏天好像不太合適), 桌餐的話我覺得湘鼎坊價廉味美, 地點也方便, 只是環境比較陽春; 如果要吃素, 寬心園也不錯...

參考看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