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Friday, April 17, 2009

《台北市》沾美西餐廳

過生日嘛... 要切合主題, 所以選了一間「老」店 XD


厚實的地氈, 西裝黑領結的服務生, 搖曳的燭光, 流洩的琴音 ... 即使幾乎座無虛席, 仍不失穩重典雅的氣氛~


可一直追加的手工麵包, 佐口味較清淡的奶油, 沙拉吧採自助式。


洋蔥湯裡的 cheese 處於絕佳狀態, 對貓舌的我真是折磨 :P 洋蔥化在濃郁高湯裡, yummy!


鮮鵝肝牛排是整片新鮮鵝肝, 另一道「鵝肝醬牛排」用的則是罐頭... 人都殺到這裡了, 豈有退而求其次的道理 XD

我對鵝肝醬一向是敬謝不敏的, 過去以為是我這粗人味覺消受不起這等高檔食材, 不料, 眼前這片外表略呈金黃的鵝肝嘗起來只有香濃口感, 完全沒有令我卻步的腥味, 所以「鮮」字才是關鍵啊~~

rare 菲力肉質很嫩 (布魯斯形容口感像鮪魚赤身), 完全原味不加醬, 與鵝肝搭配不僅不失色, 反而能突顯牛肉本身的香味... 布魯斯又露出幸福的傻笑了 ♥_♥


德式烤豬腳, 份量十足, 切開酥脆表皮, 露出粉嫩紅肉的同時, 香味撲鼻, 配合酸菜、黃芥末, 讓人直接切換成大胃王模式 XD

若與 紅爐 相比, 這份豬腳的油膩感比較重, 在我心目中是給 紅爐 的分數稍微高一點。


甜點與水果吧也採自助式。蛋糕都是當天手工現做, 不花俏繁複, 但樸實美味, 只是對我們來說稍嫌甜了一點~

今晚在沾美過生日的人很多, 生日快樂歌像中了病毒一樣唱個不停 (在訂位時提示的話, 餐廳會準備小蛋糕), 我們走低調路線, 聽別人唱, 效果一樣 :P

我生日, 很快樂 ♥♥


TEL: 2711-7750
ADD: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77號地下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