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Monday, June 14, 2010

《鹿追》三部牧場

十勝地區有一些提供 farm stay 的牧場, 與三部牧場的緣份就因為一張樹屋的照片~

當我們來到牧場, 發現視線所及空無一人, 按主屋的電鈴也沒有回應..... 由新聞得知日本 (主要是宮崎縣) 正為口蹄疫情焦頭爛額, 酪農家當然也嚴陣以待 -- 進入牧場的路口灑了一些石灰, 樹屋入口也放了消毒踏墊, 所以我們乖乖待在原地等, 不敢亂跑 ......

過了約十餘分鐘, 看到三部太太連聲抱歉地從牛舍跑過來, 說有頭母牛生產, 但胎位不正, 所有人手外加農協的獸醫都在幫忙拉小牛 (好有畫面 XD)... 至此, 對「我們在牧場裡」充滿了真實感 :P


這就是夢幻樹屋, 除了衛浴之外什麼都有, 初夏時節 清風徐徐, 十分暢快


晚餐 (不含在住宿中, 需另外 order) 是窯烤 pizza。三部先生正在用真正的木材幫真正的石窯預熱 (沒辦法, 都市俗為這些「真正的」的東西十分興奮 :P), 需要二個小時。

這兩個小時要做什麼呢 ? 劈材、燒洗澡水 吧 XD


當石窯 ready, 三部太太帶來材料 (當然主要食材都是道產), 開始準備我們的 pizza。


蠔油醬海鮮, 蘆荀是北海道的當旬聖品, 干貝更是讓人想直接咬下去 ... 布魯斯把美奶滋塗得很像お好み焼き :P


蕃茄醬香腸, 我灑了這麼多 cheese, 三部太太還說我太客氣 @@


pizza 入窯囉 !!


大約不到 20 min, 隱約飄散著木材香的 pizza 就可以上桌了。食材的彈性和水份完全沒有被溫度破壞, 簡單而 yummy 的料理。


老闆沙必思的窯烤葡萄乾奶油麵包。實在太飽了, 放到隔天的早餐享用, 口感還是不錯 (因為疫情的關係, 牧場體驗已全部暫停, 不過早餐前主人還是為我們送來 產地在 100M 外的現擠鮮奶)


等我拍照的期間, 布魯斯一直喊餓, 那就開動吧 ... いただきます!!

2 comments:

波波馬麻 said...

劈柴之後的晚餐,
加上窯烤出爐,
肯定很快就嗑光光吧!

irene's cuisine map said...

@ 波波馬麻
嗯... 大概只比秒殺慢一點吧 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