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Monday, June 02, 2014

《DIY》熱天吃涼菜

暑氣逐漸蒸騰,想吃些清爽開胃的東西。

市場攤上的哈蜜瓜令我想念起生火腿的美妙滋味~

個人認為搭配柔軟微鹹的生火腿,瓜肉不要熟透軟爛,香甜中帶著清脆口感比較好。

在 city super 買的義式風乾火腿是 Creminelli prosciutto(不確定能不能稱作帕瑪「式」),直接裹著哈蜜瓜,配上一口冰涼白酒,簡單到無法失敗的料理 :P

進入 part II...

前陣子買了一本開胃菜/輕食為主的食譜,最吸引我的是數十種醬汁的作法,今天來試試其中二種。

先將花椰菜、洋菇與少許鹽、黑胡椒和橄欖油拌勻,利用烤盤與洋蔥一起翻烤至熟透。

醬汁之一,香蒜巴薩米克油醋醬。

巴薩米克醋是產自義大利北部特定區域的葡萄醋,據稱有抗氧化效果;二大匙的巴薩米克醋與一大匙蒜末、少許砂糖與鹽混合,再淋上一大匙橄欖油,拌勻後便大功告成。風味強烈(還是我下手太重?),配上幾乎原味的蔬食,很開胃 XD

註:醬料的材料要以粉末 → 液體與香菜類 → 醋 → 油的順序加入,食材才能充分融合,味道更好。

接下來將洋蔥及蒜頭切碎,混入少許砂糖與鹽,再加四大匙梅子漿、一大匙清(白)醋、及一大匙葡萄籽油,梅汁醬即告完成。

風味清新爽口,感覺各種涼菜、生的熟的、暈的素的應該都可以搭配(自我感覺良好狀態 XD),非常適合夏天的滋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