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July 05, 2014

《台北市》小器食堂

簡單生活風日式食堂,經常滿座,選日不如撞日,興起打個電話,竟然就順利訂到位子(只有晚餐接受訂位),lucky XD

近捷運出口,面向小公園的舊社區一樓,既明亮又低調的空間。

花鳥風月是四種以梅酒為底、搭配和三盆糖(花)、金柑(鳥)、芳草(風)、熟成梅(月)的調酒(?)飲料,on the rocks 很清(也輕)很涼。

定食上菜。

龍田揚炸雞塊。就是雞肉塊比較大、全去骨、調味比較清淡、瀝油很乾淨、肉質保持多汁、很不鹹的鹹酥雞,yummy!

特製漢堡排。雖然加了紅蘿蔔,布魯斯還是甘願吃光光。

定食配菜:牛蒡、漬菜、(一小塊)高湯蛋捲。

意猶未盡,加點一份高湯蛋捲。應該就是所謂的(關西風、鹹味的)だしまき,口感很紮實多汁。

白和醬拌果實。「和」字應該就是多了胡麻這一味吧。

特別值得一提白飯(聽說是越光米?),細嚼好回味,和味噌湯同樣可續一碗。(這兩樣 1:1 我應該可以喀個二、三碗 :P)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這點份量對我們來說加道甜點完全不勉強 :P 戚風蛋糕略乾,還不錯;布丁 ... 就是布丁 :P

對於空間、食物、食器的感想是:簡單也是一種講究。


URL: 小器食堂
TEL: 02-2559-6851
ADD: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27號(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