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Monday, July 14, 2014

《松本》ヒカリヤ ニシ(HIKARIYA NISHI)


行前不小心發現了這間餐廳、同時不小心發現可以直接在 食べログ 上訂位,最後不小心手滑,就決定了這一次的晚餐。

信州除了雄大的山岳,還有優良的風土條件,農產豐富,餐廳食材強調「地產地銷」,鮮美又環保。主廚田邊真宏,曾在法國米其林餐廳修業、持有マクロビオティック・アドバイザー(Macrobiotic Advisor,很富禪意的一種飲食理論,中文好像沒有統一譯名,意涵近似延壽、均衡)資格。

夜幕降臨時分,我們來到由超過百年古商家「光屋」改建的ヒカリヤ,(燈籠的)左側是由主屋改造成的日式料理餐廳ヒガシ,右側則是倉庫改裝的西式料理ニシ。

服務人員確認訂位時,我們被安排在小小的、很有 fu 的、牆上都是名人簽名的接待空間。

接著穿過小小的庭園、進入漆器倉庫改裝成的餐廳。沿路因為光線昏暗也不好意思停下來拍照,建築景觀的部分請參考 ヒカリヤニシ @松本 ~ベジカフェ紹介 745店目~

座位上有一張小卡片及今晚的菜單。

先為這頓豁出去的晚餐乾杯 XD

安曇野稚鮎與豌豆 Bavarois。現代日語中的「鮎」指的是あゆ,即我們通稱的香魚。因為有北阿爾卑斯山脈的伏流,安曇野的水質有名的好,這稚鮎真是要命的好吃!

フォアグラのコンフィ(油封鵝肝)

柴魚片在烤得香噴噴的迷你玉米上跳舞~

炸鱧魚(海鰻)

蕃茄冰沙搭配玉米冷湯,奇妙且和諧。

信州プラチナサーモンの低温料理。プラチナ是信州著名的養殖鮭魚品種,SAUCE 是信州的另一項名產わさび(山葵),風味是意想之外的溫和、口齒留香。

入座時,服務人員來詢問有沒有什麼東西不吃、鹿肉是否可以接受。

幾次信州遊,已經吃過一次馬肉、兩次蚱蜢,鹿肉ロース(里脊)是嚇不到我的 XDD(太急著吃,忘了好好拍照,手機拍的湊和一下)

甜點時間,可爾必思 mousse,來個甜點酒吧....

父老兄弟姊妹們,來自安曇野的冰酒,紅玉

顏色珠圓玉潤(?),風味難以忘懷,後來跑了幾家店頭都找不到,甚憾。

迷你馬可龍、可麗露與咖啡。


最後總評只有一句:我一定要再來。


URL: ヒカリヤ ニシ
ADD: 長野県松本市大手4-7-14 
TEL: 0263-38-018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