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uesday, December 28, 2004

《台北市》宋廚菜館

跟一個剛學成歸國的老同事約在這家號稱「正宗京菜」的餐館。點完菜、聊完天, 神出鬼沒的女主角還行蹤成謎, 於是大家決定開動。



這道涼拌菜叫「兩張皮」。經過大家穿鑿附會, 推測指的是「兩張蛋皮」。最底層是有點芥茉味的芝麻醬, 上面鋪著涼粉, 再來才是照片中最上層的這些材料。



攪拌後的「兩張皮」。讚!



這道菜有沒有覺得有點眼熟 ? 這就是我跟巷口小吃店偷師、曾經在家裡玩過的涼拌菜(雖然學得不是很像), 它在這裡有個很派頭的名字 -- 「松柏長青」。不過還是巷口的小吃店合我味口。



點菜的人說這道叫「醋溜魚片」, 大概我們見不多識不廣, 始終都有點懷疑。除了微微的酸味, 還有酒釀的香氣, 一種說不上來、很獨特的口味~



「鍋塌豆腐」, 超過理解範圍, 大家放棄解釋菜名。芙蓉豆腐裹著炸得軟軟薄薄的一層麵衣, 嗯.. 嗯.. 嗯....



簡單明瞭, 中規中矩, 蝦鬆。



窗外寒風細雨, 紅銅鍋裡, 酸菜白肉海鮮料理熱烈的滾動著, 對女主角的最後一點點道義已盪然無存。老實說它並不很出色(不夠酸??), 大家一邊吃個不停,一邊細數哪裡、哪裡有更讚的酸菜白肉鍋 ...



京菜館必備的烤鴨, 除了我們(臨時成行, 預約不及), 幾乎每桌都點了一隻, 是這家館子的名菜。



飯後送的水果, 切得很精美, 留念。

紀錄下這頓飯, 有另一層意義 -- 讓只看到杯盤狼籍狀的女主角, 有機會知道那些剩菜原本的樣子。

九個人一起吃的這頓飯, NT2567。


2013-12-04

好久沒來了,補幾道沒吃過的菜 ...

需要預定的北京烤鴨,人到了之外還要等個四十分鐘才能上桌。

老闆片鴨,另兩吃選擇銀芽鴨絲和醬炒鴨架,因為已經點了酸菜白肉鍋,放棄酸菜鴨骨湯。

需要預定的菜色之二:大蒜黃魚。

椒鹽肥腸。嚼勁很足,足到有點不耐煩 XD


ADD: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市府捷運站一號出口)
TEL: 02-2764-4788、2746-84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