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unday, September 04, 2005

法國當代糕點 Le Chateau des Gateaux

小芳同學搬進新家快滿週年了, 才終於約了大家進行導覽, 並附糕點招待, 獲得讚聲連連, 回家前又繞過去帶了幾樣回味...



原店名是「法國藍帶」, 據說烘培團隊畢業自法國藍帶學院(跟「藍帶廚師」意義上應該還是有差別的), 又據說本店的糕點大多由「雅培米堤」供應(很巧, 他們的團隊也來自「法國藍帶學院」, 該不會指的是同一批人吧 ?!)。(圖是紙袋上的mark)



蘋果塔(這些糕點的名稱都不太確定, 年紀大了..), 烤得軟軟的蘋果丁果香不是太濃, 表皮上的焦糖倒是很誘人, 口感很鬆軟~



我對草莓沒有 addiction, 這個草莓塔一開始只讓我懷疑會不會果實太酸或糖漿太甜, 答案是內容奶油、蛋糕香而不膩, 口味意料外的清爽...

小芳再三告誡我「檸檬派很酸, 但很好吃」, 這樣讓我十分為難, 咬牙一試, 果然就一口口停不住, 酸得恰到好處囉!



蒙布朗, 粟子口味, 在冰箱放了一個晚上, 糖霜有點褪了, 但口感還是很柔軟, 要說缺點的話, 應該就是這金光閃閃的包裝太俗氣了點吧 ^^"



千層派, 據說是本店名物, 儘管糖霜也斑駁了, 外層的派皮還是香酥, 大口咬下去, 奶油的清香化在口中... 嗯... Yummy!



雞蛋布丁, 買它, 就因為它可愛。品質也不錯, 但要認真評比, 還是 Fu Diner 的布丁勝!

★台北北安店
ADD: 台北市北安路670巷11號
TEL: 02-8509-5085

★台北復興店
ADD: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48巷43號
TEL: 02-2709-8580

★台北成功店
ADD: 台北市成功路五段464號
TEL: 02-2630-6000

★台中華美店
ADD: 華美西街一段84號
TEL: 04-2319-292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