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Friday, June 16, 2006

《台北市》台北新故鄉 文化食堂

週五晚餐照例要打打牙祭!



熱鬧的信義路上, 昏黃的燈光照映著小小的、低調的、跟這個黃金門牌不太相襯的木造入口, 門內一個舊時的「菸酒」牌下, 木板上寫著「昏黃的灯光 懷舊的歌聲 伴您 通過如時光隧道般的長廊.....」



長廊的盡頭, 「粗茶淡飯」門內人聲喧囂, 吃飯喝酒... 門口黑板上寫著本店規矩:
豬油飯 + 台灣料理 每人NT200
茶、飯、湯 無限
酒、飲料 另計
免加服務費

老闆站在櫃台裡呦喝「吃不吃牛肉 ?」, 我們也元氣的回答「不吃!」, 點菜動作就完成了!! 老闆買到什麼材料、做出什麼料理, 大家就吃什麼, 不需要也沒得選擇。


店裡紅磚牆上掛著象徵舊時光的電影海報、唱片封套、政令宣導、咁仔店裡玩具... 雖說復古裝潢似乎成為流行, 但可能因為氣質和氣氛, 這裡感覺就像活脫脫的小時候光景...


二人份的配置只有三菜一湯, 我們不假思索的決定升等到三人份(四菜一湯)。

招牌豬油飯是現拌的, 香味四溢而不覺油膩; 其他菜色是魩魚筧菜、炸三層肉、紅燒不知名魚(問了老闆, 他老實的回答不知道, 只曉得是海水魚)、家常豆腐外加竹荀湯(沒有菜單, 所以名字自己編), 口味、做法幾乎都跟我娘一樣, 甚至連餐具都跟我家很像(最好還印個「XX工會贈」), 果然是家鄉味啊~~

實在的用料、熟悉的口味、生活感十足的空間, 是這裡的特色, 對一定要講究精緻、時尚的人來說, 「上館子」感可能會不夠, 但享受不到這種粗茶淡飯的樂趣, 實在可惜呢...

TEL: 02-27540023
ADD: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37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