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Friday, June 23, 2006

《台北市》上飯館 (上"食卞"館)

【已停業】

上星期路過這家店名特別的餐館 -- 招牌寫的是「上"食卞"館」, 還加注了"食卞"的讀音是 ㄈㄢˋ~

我們來的時間已經超過晚上 7:30, 店裡高朋滿座, 服務員都是中年女性, 偶爾還會有師傅出現在外場打點, 熟練親切但走的不是精緻路線 :P



花菇雙喜餃。花菇與豬後腿肉混合的內餡, 綴上豌豆、蛋黃做成的「雙喜」, 配合白醋薑絲沾醬(服務員推薦本店特製的辣醬很讚, 可惜我們不嗜辣), 一口咬下花菇的香味撲鼻, 清爽不膩...



傳說中的好湯包, 至少要 18 褶, 放下像菊花...



提起像燈籠...



元籠小湯包, 傳統口味, 豬後腿肉餡、潺潺(←這辭好像有點怪)的肉汁..... 再燙都要趕快吃, 放到皮變硬就可惜了!



蟹粉小湯包, 進階版, 帶著蟹粉鮮味的肉汁在口中綻放... Oh,Ya!



絲瓜蝦仁包, 本店名產, 絲瓜清脆和蝦仁Q勁的混合口感, 香甜清淡, 蓋讚!



香煎蔥油餅, size比想像中小, 餅皮Q且不油, 蔥段香但不嗆~




棗泥香煎餅, 剛起鍋的芝麻餅皮撒著豆粉, 熱呼呼的棗泥...嘖嘖嘖...



芥菜蛤蜊排骨湯, 我們都是不喜歡吃芥菜的人, 但這道湯品有想像以外的好味道, 芥菜微微的苦味與蛤蜊出乎意料的麻吉, 很興致勃勃的想在家 DIY, 只是不知要如何只買兩片芥菜 ?!

不知是否因為我們來得晚, 幾乎每道點心都要現包、現蒸, 現場狀況就是等等等→餓餓餓→催催催→狼吞虎嚥...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 我們吃了比預期中更多的東西 Orz

週一~五點心類六折(但部分熱門品項除外), 消費需加 10% 服務費, 以上結帳 NT 1107。

★ related posts:
《台北市》上飯館 (上"食卞"館) (二)

TEL: 02-27075027
ADD: 台北市信義路三段3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