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Friday, June 30, 2006

《台北市》新葡苑 台北站前店

從大學時期起, 就是「葡苑」(信義路二段)的常客, 後來它改頭換面變成「新葡苑」, 第一次來嘗嘗~

菜單已大幅改弦更張, 加入了大量的非廣粵菜色, 不見點心推車的蹤影, 雖然還是門庭若市, 但氣氛比較寧靜, 不若過去熱鬧騰騰...



牛肉捲餅先填填肚子吧。餅煎得香酥不油膩, 滷牛肉入口即化, 配合青蔥的香味, 布魯斯說是他吃過最讚的!



以前到葡苑固定要點的菜色, 金牌叉燒酥、竹笙灌湯包都不在菜單上了, 看到這道蟬衣腐皮捲眼睛不禁一亮.... 薄脆的腐皮包裹Q勁足的蝦肉內餡, 即使不沾醬也是熟悉的好味道。




絲瓜蝦仁包。我覺得跟 上飯館 (上"食卞"館) 比起來: 長相, 粗糙了點; 外皮, 厚硬了點; 內餡, 空虛了點...... 總之, 是一個級數的差別~



乾燒明蝦。一隻 NT140, size 不小, 肉質也新鮮結實, 中規中矩的味道...只是有點不明白為什麼會鬼迷心竅點了這一道 @_@



干貝絲瓜。理由: 要吃點青菜; 感想: .........



元盅雞湯。雖然圖片看來普通, 但實際很讚! 雞湯鮮甜, 放到稍涼也不油膩, 一人一盅正剛好!



南瓜棗泥鍋餅。熱呼呼的餅皮搭配軟綿綿的南瓜、棗泥, 口感清楚和諧.... 我覺得原味就很好, 沒有嘗試沾黃豆粉。



蕨餅。日式傳統甜點, 口感比洋菜更Q, 沾著黃豆粉和沖繩黑糖膏, 甜得恰到好處!



葛條。日式傳統甜點 again, 吃法也一樣, 從冰水裡撈出很有嚼感的葛條, 淋上黑糖膏.... 吃個經驗囉!

結帳, NT 1716。小貴, 而且我覺得自己沒有以前那種 addiction 了~

TEL: 02-2389-1366
ADD: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66號12樓 (新光三越站前店)
URL: www.new-puen.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