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July 28, 2007

《永和》上海小館 (三)

來這種餐廳, 人數越多, 也越有點菜的樂趣, 所以人一多自然就會想再來光顧。

這次有八大一小, 老闆安排我們坐二樓的獨立包廂, 一位才從上海回來的親戚笑稱連裝潢風格都很上海 (沒有「灘」字, 別以為是30年代風; 很平民的, 別往精美的方向想 :P )

除了回味 上次點過 的夫妻肺片和醃雞, 自然要嘗點新鮮的~


清炒蝦仁。浸過紹興的肥美蝦仁炒得清脆, 上菜時附有白醋, 口感彈性十足, 酸中帶著酒香, 不負招牌菜色美名。


青蟹粉絲煲。雖然鮮紅的蟹看來誘人, 但吸飽了湯汁的粉絲才精華所在, 很讚!


糟缽頭。帶有酒味的香糟為底, 大腸頭、荀片、豆腐砂鍋, 滷得很入味, 好下飯。


豌豆魚肚。有名的現剝豌豆, 燴魚肚 (雖然有人一直認為是豬皮), 覺得普普。


雪菜百頁。以我跟雪菜這麼不合, 還是每次都要點, 就知道喜歡這道菜的人真的不少 Orz


清蒸東星斑。魚很鮮, 鮮到散發出比想像中更多的美好滋味, 配合炸得酥脆的薑絲, 很妙!


醃篤鮮。雖然湯頭已相當濃郁, 排骨和火腿的狀態和口感, 應該還可以再燉煮得更入味些, 不過跟 和平飯店 比起來當然還是高一個層級的。

常有 comment 提到服務態度的問題。老闆娘是上海姑娘, 很不會做臉色, 直來直往、有什麼答什麼; 服務人員也似乎都是先講究俐落效率, 有餘力才有接客技巧; 雖然我們不算熟客, 大致上也摸懂了這些「特色」, 這當然不是從事服務業的應有態度, 說是被寵壞的名店也行, 看客倌們可接受的程度囉!

倒是老闆總是笑臉迎人、熱情招呼, 令人不禁懷疑 ... 你不是應該在廚房做菜嗎 !? haha!


Related:
《永和》上海小館
《永和》上海小館 (二)
《永和》上海小館 (四)


TEL: 02-2929-4104
ADD: 永和市文化路90巷14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