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unday, October 07, 2007

《東京》ちゃんこ巴潟 両国店

別人總是嘆在東京的時間不夠用, 我們卻連一天都不知如何有效打發, 整天沿著JR中央総武線游蕩; 既然都已經逛到両国了, 就吃個ちゃんこ (chanko, 相撲火鍋, 有人叫「搶鍋」應該只是音譯) 吧。

両国駅附近有大小許多ちゃんこ店, 有些還標榜是某某有名力士所開, 我們在車站門口的看板上選定了這一家 -- 巴潟 (tomoegata)。


門面不大, 但各樓層都營業, 比想像中熱鬧很多。


傢俬看起來跟台灣的火鍋店類似, 服務人員一來就先問喝什麼 (喝什麼難道比吃什麼重要嗎 ?! 我當然... 乖乖點了兩杯沙瓦), 選定巴潟ちゃんこ(¥2940/人)後, 接著問我們是否需要前菜 (都端來了, 再端回去好像有點難看... 那就留下吧 =.=), 然後就擺開陣式吧!

大家都知道相撲火鍋是力士的食物, 直覺以為一定會吃到超過滿水位, 於是距離上一餐才四個小時的我們默默的擔心了起來, 怕演出失常 ...


結果, 菜端上來, 傻了一秒鐘後我問了一個貽笑大方的問題 -- 「這是兩人份嗎 ?」, 答案: 是的! 與台灣一般的火鍋料看似無異, 肉丸子是現捏、魚蝦蛤蜊干貝樣樣都有, 看起來也很鮮, 只是量不多; 倒是牛蒡有不少, 確保吃完這鍋ちゃんこ後消化順暢 :P

食材放入的時機、順序都由服務人員操刀, 若讓食材撒落或湯汁濺出都會被師傅叫去旁邊電 :P


多種蔬菜、魚、肉熬成的湯底很甘美, 不只是「糖」這麼單純的味道, 充份入味後的食材樣樣都是美味 (上圖是上半場, 即約莫一半的食材)


ちゃんこ料理賣給一般人時, 可能也照一般人的比例縮小過, 所以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多, 湯汁這麼讚不能浪費, 就煮成雜炊吧 !

以上, ちゃんこ鍋、飲料、前菜、雜炊都是分開計價的, 我們這一頓總共花了 ¥9030 (← 相撲火鍋其實是種蠻貴的料理 $_$ )


ADD: 東京都墨田区両国2-17-6
TEL: 03-3632-5600
URL: http://www.tomoegata.com/
遊記: irene's page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呵呵,您這篇食記也打破了我對ちゃんこ鍋既有的印象。看來要好好地考慮要不要試試看這種力士火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