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uesday, July 08, 2008

《永和》天府家常菜

天府的川菜講究來自四川的川料和沒有本土化過的手藝, 在雜誌節目報導、名嘴推薦、口碑流傳後, 這家店已經處於常態性客滿的狀態, 而且不接受訂位, 也沒有外帶服務。

所以, 雖然與我們家只有徒步 5min 的距離, 卻不是隨時路過就可以一飽口福, 需要抓準時間、把握機會~


「口水雞」名字的由來似乎莫衷一是, 不過讓人垂涎三尺是真的。水煮白切雞上淋著大量紅油辣醬, 看起來嚇人, 但實際的辣度還好, 至少我可以在不搭配白飯的情況下, 直接喀完它!


四川泡菜。高麗菜的爽脆口感, 加上花椒和辣油, 超開胃等級。


麻婆豆腐。厲害的來了, 入口滑順, 但後勁麻得人吱吱叫、大汗直流, 白飯大口大口扒 ...


乾煸四季豆。保留四季豆的水份和清脆口感 (其實既不乾也不扁), 豆豉、蒜味, 不喜辣的選擇之一 (是說不吃辣的人來吃川菜應該很囧吧 :P)


第一次光顧時吃過宮保軟絲, 很讚, 但布魯斯問「四川有軟絲嗎 ?」... 所以說, 論道地還是少不了這道, 宮保雞丁。

果然是在辣椒堆裡找肉 (還有花生), 口感香嫩, 而且有麻婆豆腐在前, 這道感覺溫和多了 ~


水煮牛肉。本店名品, 肉質非常嫩, 而且實際口味還算清淡 (我知道看起來很沒說服力), 許多客人會連剩下的湯底都打包回家, 隨意下碗麵來搭配都是好料理。


粉蒸排骨。排骨底下襯著地瓜, 蒸得爛而不糊, 還透著地瓜的香甜 ~


酸菜肚片湯, 說服自己正在去油解膩 ...

以上結帳 NT1660。

【2008-11】


水煮魚片 (石門水庫來的大頭鰱)。同樣是視覺辣度比味覺辣度高, 湯裡有鹹菜可以中和掉一些花椒、辣椒的麻辣力道, 魚片薄而嫩, 2票通過它比水煮牛肉更好吃, 唯一缺點是魚刺很多...

【2009-02】

夫妻肺片。跟 上海小館 比起來, 除了滷得一樣入味, 當然更多了份川(辣)味。


蒜苔豬肉絲。辣度可任選, 這份是輕辣, 不會出汗的那種輕 XD 蒜苔清脆、肉絲滑嫩, Yummy!


五更腸旺。除了辣, 還有香, 再辣都蓋不住、都嚐得出的香~


【2009-07】

蒜苗臘肉。臘肉香、蒜苗清甜, 比較起來這點辣微不足道 :P


(川式)回鍋肉。大量的辣椒、薑片與豆豉, 沒有高麗菜, 略有甜味, 辣度中等, 與一般回鍋肉的印象迥異。


酸辣鴨血。鴨血薄而嫩, 酸味明顯但不嗆, 辣油、花椒則讓人吃了汗水直飆, 是與麻婆豆腐同級的狠角色 :P

【2013-06】

家常魚。川式「家常」是很可怕的...(噴火)

有句話說「薑辣口,蒜辣心,辣椒專辣那屁股心」, 我們辣了幾次, 口、心和屁屁倒是都還安好 XD

雖然生意超興隆, 但師傅只有來自四川、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陳勇一位, 出菜的順序和節奏不好掌握... 來早了, 有些需要時間的料理要多等會兒; 來晚了, 有的菜色賣完了; 來得不早不晚... 沒位子 =.=

座位多是大圓桌, 人數少的話, 免不了要併桌; 服務人手還算充足, 但尖峰時段所有人都團團轉, 只要有人點菜、上菜、結帳, 不要計較所謂的「服務」, 這樣大家心情會比較好 :P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30 ~ 20:30, 每週一休。

TEL: 02-8660-0190
ADD: 台北縣永和市仁愛路5號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的部落格,值得推荐
藍眼觀注
http://look.urs.tw/award_vote_blue.php
小咪為你投下一票
要繼續保持喔 ^^

Winnie said...

喔喔~~~看到就口水直流!趕快偷偷擦掉免得被同事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