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May 09, 2009

《台中》斐麗巴黎廳

母親節聚餐台中場。


賣法式蔬食料理, 空間裝潢富麗, 大大不同於一般素食餐廳的印象。

母親節是大檔期, menu 只有三種套餐 (松露、主廚、母親節特餐, NT980~NT660, 需加 10% 服務費), 且用餐時間限二個小時。


沙拉、甜點/水果採自助式, 食材種類不多, 但品質、口味還不錯。


紅莓果汁, 點母親節特餐的人只能乾瞪眼 :P


前菜之一, 普羅旺斯乳酪鮮茄佐果醋醬。味道清淡的 cheese 與新鮮蕃茄切片一起入口, yummy!


前菜之三, 主廚法式時蔬料理(蘆荀+洋菇, 佐松露), 洋菇香、蘆荀脆, 口感都很好, 松露嘛... 吃不太出來 :P


前菜之三, 法式薄麵皮香粟核果聖袋。麵皮薄脆不油, 內容是核果、蘑菇丁。


不管哪種湯, 端上來的好像都一樣 @@ 我點的是伯爵花椰濃湯, 但這分明是蘑菇濃湯吧 ?


主廚特製小盤, 松露特餐獨享。去皮的蕃茄與蔬菜一起烤, 味道比想像中更清爽。


主菜之一, 義大利野米松子榛果養生飯佐岩烤鮑菇 (名字好長 :P)


主菜之二, 時蔬焗烤春筍佐蕎麥什穀飯。當令的竹荀十分清甜, 是最受好評的一道主菜, 可惜作為配角的蕃茄烤得不夠入味。


主菜之三, 香煎猴菇與燻山藥佐松露醬。看起來像是肉片的部分其實是猴頭菇, 口感有點像素食料理中常見的素雞 :P


忘了名字的松露特餐主菜, 可惜南瓜不算當令, 南瓜盅裡填充的是白木耳、洋蔥...等蔬菜, 搭配起來也並不出突, 辜負了大家的期待~


最後, 手工餅乾配香醇咖啡, 圓滿結束。

心得是很特別、精緻, 完全沒有「素食味」的素食料理, 環境與服務也很 OK。

通常二個小時對我們快食一家是不會造成困擾的, 但或許因為人多, 上菜節奏不穩, 有時拖得很慢, 這種情況下又設有用餐時間限制, 就難免會惹來抱怨囉。


URL: 斐麗巴黎廳/法式蔬食創始店/創意料理的健康素食餐廳
TEL: 04-23236500
ADD: 台中市館前路九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