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Monday, June 29, 2009

《台北市》欣葉台菜 忠孝店

欣葉算是台菜中的名牌, 與一位來台灣像在走灶腳、對台灣幾乎比我們還熟的日本朋友相約晚餐。

天氣悶熱, 比起豐盛的 menu, 桌面小立牌上的夏季菜單似乎單更能引起我們的食慾~


泡菜中卷。酸甜微辣的泡菜和冰鎮過、口感很Q的中卷, 胃口大開!


醉豬腳。醉雞的豬腳版, 一上桌就有紹興酒的香味撲鼻, 同樣是冰涼、彈牙的好滋味。


川耳炒蔬果。木耳、百合與鳯梨、芒果一起入菜, 清淡爽口。


鹹蛋綠竹荀。正當旬的綠竹荀與鹹蛋拌炒, 同桌者讚不絕口, 可惜我是鹹蛋苦手 Orz


南瓜炒米粉。


菜脯蛋... 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把蛋弄得這麼膨鬆, 餡又可以這麼平均地嵌在裡面呢 ?!


很嫩很嫩的、帶著隱約甜味的炒豬肝。


蚵仔酥。日本朋友說台灣一年四季都吃得到蚵仔實在很幸福... 嘿嘿, 我們四季都吃得到的東西可多了(得意 XD)


料好實在湯頭棒的酸菜肚片湯。

一桌五人, 均攤 NT600 有找, 滿足!


URL: 欣葉餐廳
TEL: 02-2752-9299
ADD: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12號2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