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hursday, March 18, 2010

《台北市》EL PATIO DE MI CASA 小路的陽台

上班族的聚餐在打牙祭之餘, 最大功能不出發洩和資訊交換, 老同事的聚餐更有加乘效果 XD


「小路的陽台」原本蟄居永和巷弄, 可惜當時緣慳一面。經過兩次搬遷, 去年底移到現址, 大家找到機會相約一聚。

小小店面中賣的是西班牙料理, 建議四人以上一起分享, 套餐或單點皆可 (強烈建議事先訂位)。我們選了 NT800/人 的套餐, 外加水果酒。


鑲烤蕃茄。小蕃茄挖空後鑲入洋蔥和各種香料, 小火慢烤, 將各種滋味揉和, 就像飽和鮮潤的色澤, 令人胃口大開。


椰棗生乳酪伊比利火腿。阿拉伯的椰棗與西班牙的火腿, 佐以清淡柔和的 cheese, 美妙的 fusion。


本店名品 紅酒水果調酒, 當然不能錯過 :P 紅酒為底, 兌新鮮果汁、水果切塊, 清甜順口, 把人帶到最開懷的微醺狀態。


香煎花枝佐蒜蓉蛋黃醬 (SEPIA A LA PLANCHA)。溫熱香Q的花枝, 配上穠纖合度的蒜蓉蛋黃醬, 驚喜。


小路陽台沙拉 (Ensalada del Patio)。當季水果 (今天是奇異果、柳橙、蘋果...) 為主, 加上青蔬和 cheese 丁, 拌橄欖油, 爽口清淡。


招牌料埋 白酒香料肋排 (Costilla a la miel)。先以香料、蔬菜醃漬, 再小火慢烤至充分入味, 肉質軟爛, 連軟骨都可輕易嚼碎。


在今天之前我們這群鄉巴佬唯一認識的西班牙料理:西班牙海鮮飯 Paella

米飯口感濕潤, 趁熱擠入檸檬汁、攪拌, 入口時隱約透著海鮮與番紅花的香氣, 無論氣味或份量都不愧「代表」美名。


甜點謝幕。長得很像蘿蔔糕的 cheese cake, 微炙、味淡不膩、甚美。

溫暖的暮春, 溫暖的一餐, 溫暖的快樂。


UEL: 關於西班牙--小路的陽台
ADD: 台北市松江路97巷12號1樓
TEL: 070-1023-464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