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Guestbook

Friday, March 19, 2010

《台北市》PAUL 法國媽媽的家常料理 (信義 A9 店)

看完一場屏氣凝神的電影, 突然覺得胃空虛了起來, 一向只交關可頌的 PAUL 近在眼前, 就來試試法國媽媽的家常料理吧。


平日下午, 少了熙來攘往的人潮, 除了富麗溫暖之外, 還多一些寧靜 (雖然店內還是高朋滿座)

家常料理套餐含湯及 NT120 的飲料。


麵包蘑菇湯。


田園三重奏鹹派 @NT395。櫛瓜、蕃茄、茄子加上 cheese 及普羅旺斯香料, 派皮香酥, 不過整體口感比 Pizza 濕潤一點。


巴黎蘑菇蛋法式煎餅 @NT385。煎餅類似可麗餅皮, 與 omlet 大大不同。內餡是蘑菇混合味道較重的愛曼達乳酪一起烘烤, 個人覺得要搭配蛋或生菜一起吃較不膩口。

烤蕃茄是配合香草香料, 但感覺兩者貌合神離, 與蕃茄本身的酸甜各唱各的調, 有點失望。


我們選了 (茶包泡的) 伯爵茶與 double espresso。對不怎麼習慣 espresso、做好「大不了當做喝藥」心理準備的我來說, 這杯 double espresso 濃而不重、清香回甘, 令人驚喜。

嗯... 整套結束, 大概吃了七、八分飽吧 XD


【2010-09-18】

看完早場電影, 又來吃法國媽媽料理 ...


點了兩個拼盤料理, 套餐是紅 / 白餐前酒, 我們選了 Marsanne 白酒。另附一籃長笛麵包, 可惜它比較韌的口感我不愛。


火腿、乳酪、鵝肝醬之鄉野拼盤。


相對卡門貝爾的溫和, 籃紋乳酪真的很犀利, 對我來說, 直接入口實在有點吃不消, 但配著白酒倒是蠻順口。


挪威燻鮭拼盤。煙燻味 (←個人不愛) 很淡, 油脂滑潤, 兩三下就搞定 :P


主餐份量不太夠, 立刻再來份原味千層派。派皮酥脆之外, 卡士達層的口感很綿密, 不過說到千層派, 我最愛的還是 Mayu ~♥


【2011-02-20】


紅酒燉牛肉。很軟很嫩, 而且出乎預期的清淡, 酒香不重, 肉汁沾麵包正好開胃。


諾曼第蘋果布丁塔。青蘋果的自然酸味, 甜度不高, 果餡軟爛, 杏仁片爽脆, 目前為止, 是 PAUL 甜點名單中, 我最喜歡的一種。


其實, 我的早餐只需要兩塊可頌、一杯咖啡, 再加一本小說, 就夠完美了 :P



烤雞腿佐北非小米。香嫩入味, 布魯斯的評語是烤得很異國、很讚。


草莓千層派。我是個卡士達控, 加上一點點草莓酸, 最高! 現場喀完一個, 看完電影再帶一份回家, 一個星期的運動份量就全報銷了 XD


URL: http://www.paultaiwan.com/
ADD: 台北市松壽路9號2F (新光三越A9)
TEL: 02-2722-0700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