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uesday, June 15, 2010

《上士幌》三股山荘

從鹿追出發, 經然別湖, 在糠平湖附近進入國道 273 號, 開始我們的 舊士幌線之旅


在 1987 年日本國鐵民營化時廢線的士幌線, 沿線許多拱橋被保留下來, 部分方便到達, 部分需要 hiking 一段路或要特定季節才看得清面貌, 襯著山光水色各有風情。

沿途美景不斷, 但幾乎看不到什麼聚落, 最有名 (位置也最好找) 的餐廳應該就是三股山莊。


位在公路邊、舊士幌線端點十勝三股站旁的一幢小木屋 (欸... 其實一點都不小 :P)


畑のランチ (很難翻, 就叫大地恩惠午餐好了)

第一次在日本吃到這麼... 粗獷的蒸馬鈴薯, 完全無調味, 沾一點點食鹽, 就像吃到窗外的陽光一樣 (我知道這麼講很玄 XD); 另外, 咬下去會爆汁的香腸是來自 NISEKO 的 ef-ef


牧場のビーフライス (牛肉飯)。煎絞肉壓得十分緊實 (不同於漢堡排), sauce 很香、很下飯, 可惜的是比較體會不到肉質本身的風味。

以上每道都是¥1000, 考慮此地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C/P 值算是很好囉 :P

TEL: 01564-4-2165
ADD: 北海道河東郡上士幌町三股8

4 comments:

波波馬麻 said...

那個窗邊盆栽風景好好看喔!
馬鈴薯也迷人,
我永遠記得在北海道隨便吃馬鈴薯都好好吃......

irene's cuisine map said...

@ 波波馬麻
北海道的農產總是會讓我想起「大地的恩惠」這個形容, 感覺簡單而幸福 ...

happy snoopy said...

NISEKO 的 ef-ef 我去過一次,當時輸入電話號碼之後,導航系統把我帶到荒郊野外的一些廢棄無人住的建築物附近,還用語音說目的地已到達.

後來依地址與地圖才找到. ef-ef 與英瑛的"步人"相似,我認為ef-ef 室內擺設較好,至於食物內容則以第一次吃"步人"的感覺較好.

irene's cuisine map said...

@ happy snoopy

前年去 NISEKO 時, 與 ef-ef 緣慳一面, 有機會再試試。

這次又路過步人, 看起來還是門庭若市哩, 希望是恢復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