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台北市》forchetta restaurant 叉子餐廳 ~ 生日晚餐


阿宅過生日,照例要吃頓好的。

距離 上次來 forchetta 已經接近六年,我們的上班地點也都移到城市的另一頭,幸好在光復南路、忠孝東路口搭上一輛對這一區非常熟悉的小黃,鑽出小巷來到安和路上時,計程表一次都沒跳,事後發現司機大哥走的就是 google map 建議的最短路徑

在這空白的六年當中,餐廳內裝變得比記憶中低調 (就是暗 XD),菜單也由大量舶來品變成以台灣在地食材為主,整排漂亮的酒杯還是一樣引誘人 XD

西班牙農夫麵包,吃法略有改變:先來薄薄一層新鮮蕃茄醬,再塗上厚厚的蒜香奶油,齁齁齁~

油封鴨胗玉米泥。

服務人員知道有人過生日,原本建議來支香檳,但看看酒單,還是選了我們最熟悉的 Asti 氣泡酒 (Castello del Poggio Asti)。這支果香濃、氣泡相當豐沛細緻 (同樣是 Moscato 品種,甜度較 CASA BRINA 略低)。

這位服務先生相當有趣,說話直率但不會令人覺得被冒犯,例如有個小朋友在席間不時尖叫,父母手忙腳亂地安撫,他在一旁輕笑說「那是假哭啦」,反而讓氣氛放鬆了下來 :P

龜山島甜蝦、地中海式現流魚生及海螺,搭配自製風乾蕃茄及黑橄欖。甜蝦及旗魚兩吃 (生魚片及炙燒)搭配青蔬、香草和 ... 鮮花。

炙烤野生烏魚鰾及東北角野生九孔鮑,搭配自製雪裏紅佐曲香奶油。怎麼想都是應該出現在辦桌場的組合,炸牛蒡絲是搶戲的配角。

南方澳野生角螺及野生烏魚胗調和茴香酒及風乾蕃茄搭配蒜泥泡沫。

六個月以上熟成的花蓮東昇南瓜搭配嫩煎北海道干貝。番紅花很貴,但,北海道干貝,生食才是王道啊 )))))

宜蘭員山鄉紅心芭樂冰沙。這道菜非常妙,不只色彩令人目不暇給,一下是冒煙的乾冰,一下是壺身的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文,還有古椎小南瓜,結果主角只有壺蓋上粉紅色的冰沙 ... 很可愛、很少 XD

迷迭香嫩烤紐西蘭小牛肋排。獸心 壽星的主菜,他說肉很嫩、熟度恰到好處,但筋很多 :P

野生脆鱗海鱸魚。菜單上原本用的是馬頭魚,選換成主廚採購的隱藏版海鱸魚。魚皮酥脆,封住香嫩多汁的魚肉,魚刺也處理得很乾淨,吃得很愉快,至於炸得片片捲豎的魚鱗,算不上好吃,但是個有趣的新體驗。

訂位時告知有人當天生日,店家準備了一個小蛋糕,壽星很配合地表演了小小的驚喜 ~♥

標準版主廚特製甜點與咖啡收尾。


小量多道,足足有十分飽。


希望不用再等六年,很快就能再見 ~♥


TEL: 02-2707-7776
ADD: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27巷4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