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Friday, April 15, 2016

《台北市》SALON DE THE de Joël Robuchon 侯布雄法式茶點沙龍

偷得半日閒,相約侯布雄。

帶著對 侯布雄餐廳 的美好印象,週五下午來吃輕食甜點。


Bellavita 三樓,門面漂亮,人不多。

桌距很近,差不多僅容一個人側身通過的空間。我們入座之後,發現鄰桌高聲聊天,突兀、毫無節制跡象。招來服務人員希望換個座位(以這種桌距,請服務員要求對方降低聲量似乎更尷尬),她的反應先是楞住,一瞬間似乎聽不懂我的意思,接著隨意指向左側、一邊高聲指揮我們行動。

發展到這裡,有一點不祥的預感。


一貫的紅黑內裝,桃子金古錐。

點餐的狀況是,只要當成在吃一般五百元有找的商業午餐,完全沒有問題。


黑糖芝麻丹麥。沒有丹麥的外型,但有丹麥的內心(?),好吃,而且開胃(?)


帕瑪火腿及鄉村麵包片。令人懷念哈蜜瓜。

不幸,預感成真...

右側座位客人是某位內場員工的朋友,他穿著已經忙過午餐時段的內場制服、到用餐區來與他們打招呼,之後站在座位旁、僅容一個人側身通過的通道上旁聊了起來,他的臀部、屁股、尻川就正對著我們桌上的食物、不足咫尺之遙,他們開心地聊了幾分鐘,就我所見,沒有人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妥。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洋蔥湯,想像以上的甜。


紅酒燉牛頰,很軟嫩,但不太入味,評價普通。


覆盆子千層派,皮酥脆,甜與酸都適中,溫和的、正好喚起幸福感的滋味,但它也讓我突然懷念起 Mayu 的千層派


Paris-Brest 巴黎巴斯特泡芙。


貴森森名物馬卡龍。雖然在我記憶中沒吃過不覺得太甜的馬卡龍,衝著是本店名物,還是再試一次,買一個十二顆裝的禮盒(正好十二種口味,附有對照表)與金豬們分享。


甜點天上人間,服務(紀律)落入凡間。

雖然只是輕食沙龍,背負著 Joël Robuchon 這個名字,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我想下次應該外帶就好。


URL: Joël Robuchon à Taipei
Tel: 02-8729-2626
ADD: 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3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