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hursday, February 09, 2017

《青森》ランプの宿青荷温泉


青荷溫泉是一個頗負盛名(但沒有加入 日本秘湯を守る会)的秘湯,如名稱中的「ランプの宿」,這裡是一間油燈宿,不提供電力。


前進秘湯之路的最後一段,是由虹の湖公園往旅館的接駁巴士。虹の湖公園的青荷溫泉接送點與一般巴士站併設,青荷溫泉接送乘車處的標示比巴士站牌還醒目。

因為緊鄰的道之驛在冬季是關閉狀態,人煙幾希,會出現在這裡的幾乎都是等接駁的住客(自駕者也須在這裡換接駁車),前進秘湯之路,這裡應該也是最後一個手機訊號穩定的地點。


30min 的車程是厚厚積雪覆蓋的狹窄蜿蜒山路,駕駛小心翼翼地慢行(有時其實是滑行),途中還遇到一輛青荷溫泉自備(?)的除雪車(在這種地點的確是需要啦)


終於,失去電力和手機訊唬,得到一句津軽弁歡迎詞「よぐきたねし」(好不容易到了呢!)


辦完 check in,得到蘋果原汁兩瓶。


青荷溫泉有一個內湯、三個外湯(上圖是滝見の湯),其中一個混浴(有 lady only 時間),不提供貸切。我個人最喜歡健六の湯。


天色漸暗,工作人員會陸續到各個房間送油燈。

房間裡沒有電器、沒有插頭,只有一盞油燈、暖爐和一支手電筒。

【晚餐】


餐廳也是點油燈。


半自助模式:自己到公共區盛湯/飯、端茶水,自己到餐廳內的櫃台點/端飲料。


等大家差不多到齊,工作人員統一介紹菜色(左邊是… 、右邊是...)時,有人回答「看不出來耶」,語畢,哄堂大笑 XD


現場真的看不清自己在吃什麼,更彰顯出拍這些照片真的很有意義 XDDD

老建築,雞犬相聞,在隔壁房的聊天聲、踮著腳走也掩蓋不了的腳步聲中,一夜好眠~


【早餐】



再次清晰地看到食物 XD


早餐的鍋物意外地豐盛,味噌底的野菜干貝鍋,攪入蛋汁,大概可以配三碗飯 :P


旅館巴士又把我們送回有手機訊號和電力供應的世界,結束不足 24hr 的秘境體驗。


URL: ランプの宿青荷温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