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Friday, February 02, 2007

《台北市》Mo-Mo-Paradise (KMall牧場) (二)

氣溫終於降到冬天的水準, 當然就要來點冬天的食物 -- 火鍋!

有了 上次的經驗, 提早訂位並聲明需要開兩鍋的位子(每加開一鍋, 每人要加 NT50), 確保在餓到最高點時, 能吃到熱乎乎的料理~


上次吃了辣味噌鍋, 這回各自點了壽喜燒(すきやき)和涮涮鍋(しゃぶしゃぶ), 集滿本店三種口味的鍋底 :P


壽喜燒, 好看的時候不能吃, 好吃的時候不好看 :P 食材加上混合了醬油、味醂、高湯、糖... 的湯底(わりした)在鍋裡跳動, 另附有一瓶水可調節口味(以我們的標準, 原味湯底的確粉鹹)


涮涮鍋, 與壽喜燒比起來, 清淡多了, 鍋底只有雞高湯加一片昆布, 涮過的蔬菜、肉片都保持原味。


與吃辣味噌鍋時不同, 這次擺出來的醬料陣仗豐富許多, 除了壽喜燒的湯底、水, 還有柑橘風的醋( ぽんず, ref: ポン酢 )、芝麻醬、鹽、胡椒、辣油...等等。


牛肉在壽喜燒的湯底裡燙過, 裹上蛋汁, 即刻入口....從布魯的表情看得出來, 鮮嫩美味, 無需多言!


涮過的豬肉片, 一股明顯不同於一般的肉香(我還問了服務員是否已先調味過, 答案是否定的), 只要沾點 ぽんず 就是我無法抗拒的好滋味...

六是個神奇的數字, 上次我們兩個人合吃了六盤肉, 這次是一個人各吃了六盤 :P


青蔬類也是一定要點的, 除了變換口味, 也是自我安慰的好方法 :P


這不是白蘿蔔也不是蔥片, 是年糕。煮熟之後, 吸附了湯底的香味, 口感很Q不黏牙。

服務還是很迅速殷勤, 90min 內除了點菜後火速上桌, 也隨時在確定我們有足夠的湯底、醬料, 連撈浮渣的器具都換過好幾回...

暖乎乎的一餐, NT 1164 (含 10% 服務費)。

★ related posts:
《台北市》Mo-Mo-Paradise (KMall牧場)

URL: Mo-Mo-Paradise
TEL: 02-23822668
ADD: 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號5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