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unday, February 24, 2013

《大阪》一風堂 なんば店


雖然近年來「路過」大阪許多次,但仔細算算,其實我上一次留宿大阪已經是 1998 年的事了(大驚!)

大約十年前的五月中旬,傍晚時分的小樽,戶外氣溫約10℃, 運河食堂裡有すみれ和一風堂 (後來這兩家分店都關了(登楞!)),我們選了後者。至今殘留的印象是好鹹、好想把冰水倒進湯裡稀釋 ... 也許那是一次失手,讓我懷 念至今 @_@

所以, 當一風堂在台北設分店引起排隊風潮,實在沒辦法觸發我們去湊熱鬧、一窺究竟的動機 Orz

週日午後,大阪市區雖然清朗無雲、陽光普照,但涼風颼颼地吹來,體感溫度反而節節下降 ... 補給完畢後,發現飯店的對面就是一風堂なんば店,再相逢自是有緣(?),再給它一次機會吧。

有名的開胃辣豆芽。

上菜!

白丸元味(豚骨原味)。豚骨湯頭濃厚不在話下,手腳冰冷的情況下嘗起來的確暖入心脾,不再有把冰水倒進去的衝動(但還需要不時灌上一大口 XD)。

傳統的細麵。

特製ラーメン(白丸)。跟單純的白丸比起來就是很「澎湃」,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湯裡還躺著幾顆餛飩 :P

肥滋滋但不會滿嘴油的叉燒。

對我而言,這是家適合在5℃以下來享用的店 :P


URL: 一風堂
ADD: 大阪市浪速区難波中3-1-1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