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hursday, February 28, 2013

《京都》洛匠


陽光普照、遊人如織的寧寧之道(ねねの道),被曬到頭昏腦漲又血醣過低的兩個人照著書上(大人の「隠れ京都」案内)指示,找到這間門面不大的名店。

店內有一般桌席和榻榻米座席,因為布魯斯腳上的鞋穿脫較費時,選擇窗畔桌席,緊鄰著正在冬季整修的庭園(囧)。

※ 越是強調日式風情的地方,「土足禁止」的場所也越多,實在應該選雙穿脫方便的鞋。

本店名物:草わらびもち(蕨餅)。我一直很喜歡蕨餅(應該說是喜歡任何搭配黃豆粉的和式甜點),而「洛匠」是目前為止最美好的經驗。喜歡和著黃豆粉緩緩地讓蕨草香在口中化開,清淡又綿長的風味。

透過窗櫺灑下其實溫度很低的陽光,是我最愛的狀態(布魯斯:奇怪耶你)

在戶外低溫中走了一上午,布魯斯不假思索就要來一份ぜんざい與抹茶。甜膩與茶香相互中和。

アイスクリーム(ice cream)。既然很冷,為什麼還要吃冰?當然是因為黃豆粉、黃豆粉、黃豆粉 XD


【2015-05-25】

夏日氣氛

座敷席要從小庭園進入。

招牌的草わらびもち(蕨餅)。

抹茶 & 草わらびもち 套組。

あんみつ(餡蜜、紅豆蜜),涼粉、水果、湯圓、紅豆餡淋黑糖蜜的日式甜品。

抹茶聖代。

グリーンティー(GREEN TEA),字面上看是「綠茶」,但又跟「綠茶」不一樣,是加糖和冰水的綠(抹)茶。


URL: 洛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