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uesday, February 26, 2013

《九度山》そば処幸村庵


從高野山返回大阪,在九度山途中下車。

熟悉日本戰國人物、故事的人對傳奇的 真田幸村 應該都不陌生,關於他的書籍、戲劇、電玩多不勝數,許多與他有因緣的地方(如上田、松代)至今仍隨處可見 六文錢,九度山也是其中之一。

關原大戰前夕,真田幸村與其父昌幸加入石田三成陣營,將走中山道趕往關原的德川秀忠軍絆在上田城纏戰,秀忠軍也因此趕不上在關原的戰事。最後西軍敗,德川秋後算帳,將真田父子流放到高野山。

真田父子原本住在高野山上的真田家菩堤所 蓮華定院(目前也是宿坊),之後移到山麓的九度山,居所即目前的善名称院,又稱真田庵。幸村與妻小在這裡度過十餘年,直到大阪冬之陣爆發...

真田庵腹地很小,庭院與一般民宅互通(熊熊會有走錯的感覺),也許就是當年真田家蟄居此地的情景 ... 

緊鄰真田庵有家打著「真田そば」旗號的餐廳,在這個寧靜小鎮的用餐選擇不多,就配合主題吃個幸村餐吧 :P

這個規格看起來比真田庵還有派頭 ...

還有這位跟 夏亞 一樣有名(也都有長角)的紅色男人做陪 XD

幸村後半生為豐臣家而戰、而亡,葫蘆標(豐臣秀吉的馬印)當然不能少。

幸村御膳。我想被流放的人應該沒有吃這麼好 XDDD

玉子焼き,甜的!再給我吃甜的玉子燒我也要逃回大阪了!!(刁民!!)

柿の葉寿司是奈良、和歌山地方的鄉土料理,一口量的酢飯與漬過的(鯖)魚片壓緊,以柿葉包覆,因為柿葉具殺菌効果(據說又以澀柿為佳),可保存好幾天。

溫熱的そば。

そば豆腐,嗯 ... 香氣和口感比起來,還是胡麻豆腐勝。

發完思古之幽情,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ADD: 和歌山県伊都郡九度山町九度山140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