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Monday, October 27, 2008

《美瑛》步人

按圖索驥在寒風細雨中走了 1.5 hr, 順利找到赤羽の丘後人也餓了, 這一餐要去手工香腸、火腿的名店, 步人 (定休和休業的規則有點複雜, 直接 check 網站 / 営業 カレンダー)


往白金温泉、望岳台的道道 966 號靠美瑛端正在進行工程, 顛簸一陣、將進入白樺街道景觀時, 步人就到了。


木屋的室內空間不大, 牆上掛著當日的 ham & sausage, 店裡有名的「盛り合わせ」就由其中排列組合 (A=5種; B=8種; C=10種; D=15種)


雷達偵測到幾個 特別的杯子... 能不能用它們喝咖啡 (本店的咖啡來自 Gosh) 呢 ? 好期待 ♥_♥


期待落空 Orz

我們點的是 10 及 15 種的盛り合わせセット, 附米飯或麵包及飲料, 在溫暖燈光下讓人好想狼吞虎嚥啊~


麵包可由奶油或 X 肝醬 (レバーペースト, liver paste) 擇一, 我們選了後者。


種類多到眼花撩亂, 味道各異、口感不同, 對香腸、火腿沒什麼研究, 有溫熱的香氣撲鼻、香腸會噴汁、火腿柔嫩...便大滿足 :P

網站寫著他們製作產品的原點是「母親の作る家族の為の食事」(像母親在為家人準備食物), 美瑛地區有幾處餐廳、民宿也都吃得到, 並已行銷到日本其他地區, 但今年有人失望地發現, 在越來越成功的同時, 它退步了... 來不及參與更美好的過去, 真可惜!

URL: 歩人
ADD: 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美沢美生
TEL: 0166-92-2953

遊記: irene's page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聽到他們在出名的同時,食物的品質退步了,真的蠻難過的.

去年去吃時,對於原本沒有期待的食物感到非常驚喜呢!

青空之森 said...

也許不是品質退步......
畢竟手工生產的畜產品,還是會受到原料來源所影響,因為每年的豬隻生長情形都不同,肉質也會有不少差異,就算在製作過程中進行調整,還是無法每年都生產一樣的味道,就如同紅酒也是年年味道都不同啊!
一點想法,給大家參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