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高山》銀風亭

來到高山, 吃「飛騨牛」是個重要行程, 而在市街上, 不論是西式或和式的料理, 選擇都非常多。


繞了一圈古い町並み, 來到離鬧市有一小段距離的上一之町, 銀風亭。


飛騨牛指定店會有一張證書 (但並不是指定店才可以賣飛騨牛), 店家都會放在醒目的位置, 通常便可認定該店的肉質是掛保證的; 但是, 在去年爆發飛騨牛偽装事件前, 丸明也是指定店之一...

ref: 特集「飛騨牛偽装問題」-岐阜新聞

關於飛騨牛的定義、分級和指定店資訊可參考 飛騨牛銘柄推進協議会COWBELL (←這個念起來有點... XD)


店內空間不大, 飛驒流的裝潢當然少不了 さるぼぼ :P


古式的建築沒有中央空調, 除了 stove 全開, 還貼心地附上氈子一條。


重點來了, 飛騨牛和風ステーキ膳。menu 上分為三種, 100g、150g、190g, 這一份是 100g (整個意猶未盡...)

肉香混著奶香, 入口即化... 布魯斯陶醉地說, 他認為這份飛騨牛 steak 勝過在伊勢吃的那份 松阪牛あぶりすし, 這一口的幸福不只留在記憶中, 還一直想從牙縫中擠出一點餘味 XD


みそかつ 膳。味噌炸豬排, 用的是飛騨フレッシュポーク (飛騨豚 ?!) 的肩脥肉(ロース), 濃郁的味噌帶著甜味, 與香嫩的豬肉、金黃酥脆的麵衣一起入口, 真是難以言喻的滋味... 滿分 ♥_♥


URL: 飛騨高山 お食事処 銀風亭
ADD: 高山市上一之町66
TEL: 0577-32-7566
遊記: irene's pag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