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Friday, March 02, 2007

《花蓮》惠比須餅鋪

現在講到花蓮名產, 麻糬儼然已是首選, 不過老實說, 我還是很難把舊時僻靜巷弄間「麻ㄐ一ˊ呀、麻ㄐ一ˊ呀、麻ㄐ一ˊ呀喂!」的叫賣聲和大大實實的麻糬, 與現在敲鑼打鼓的企業連結在一起... 所以來講講另一樣, 花蓮薯。

這也是一家我從小吃、玩、混到大的店。


印象中, 永遠粧扮得水水的老闆娘坐陣簡單樸素的店頭, 一邊招呼客人手上還忙著包裝剛出爐的花蓮薯。舊時鄰里間總是能把所有人牽拖成一個網, 當誰的誰帶著這個小女孩來串門子, 小女孩就會得到一顆花蓮薯... 直到雍容的老闆娘和串門聊天的長輩們一一離去, 小女孩也離開了家鄉~

現在的店面已重新裝潢, 開始懂得行銷包裝, 招牌寫著是創造花蓮薯 (餡子芋) 的百年老店 -- 這些我原來都不知道, 其實也不在乎的訊息~


但賣的東西沒變, 隱隱傳出的香味沒變, 這一幕也沒變 -- 現在的老闆娘笑笑說, 這個沒什麼啦, 大家都會啊... 不不, 當摻進了回憶, 味道濃度都會加一級!


惠比須的花蓮薯和栗餅, 從過去到現在, 都是我們家固定提供的伴手禮。至於曾X 或 曾XX ? 抱歉, 不熟!

URL: www.ebisu.com.tw
ADD: 花蓮市中華路65號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在花蓮第一次吃扁食就是在「戴記」,夏天吃得有些流汗(因為好吃而吃太快).

曾X麻糬是最近幾年才開店的,以前老曾是用腳踏車載著叫賣的,可能沒有經過你家...

irene's cuisine map said...

噢.. 不不, 幾乎每天都會從我家經過的「麻ㄐ一ˊ呀、麻ㄐ一ˊ呀、麻ㄐ一ˊ呀喂!」就是老曾先生, 他的腳踏車會穿梭在小巷弄間叫賣... 只是我無法將關於他的記憶與現在滿街的 曾X 或 曾XX(←曾氏家族內部問題) 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