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aturday, April 15, 2006

《高山》郷土料理 久田屋


這是我手上的飛騨地區的旅遊書, 類似的照片也常山現在高山相關的書籍或海報上, 它就是久田屋~

超過百年的老舖, 前身是江戶時代的旅籠, 延續至今是家很有特色的郷土料理店。









可惜今年春天遲到, 屋簷下沒有藤花, 只剩枯枝...


而且久田屋的營業時間不多, 祭典前一日休(養精蓄銳?), 撲空; 祭典第一天晚餐, 沒開(只有午餐時間營業), 讓人怨念很深...


終於, 有志者事竟成....

當在人龍中接近達陣區時, 可以坐上這個圍爐等待座, 靜靜的烤著火(←很受用), 看著別人吃得津津有味... 室內空間蠻大, 但桌數不多, 維持著適當的距離, 除非自願, 不然不會像ゑびす的老闆娘一樣請客人併桌。


上菜!!


茶そば定食(¥1400)。即使天氣還很冷, 當天並不供應熱的茶そば; 冷麵不能暖身, 但口感很好; 套餐裡的豆腐, 很香而且不過軟, 配合一點點柚子泥, 出人意表的讚!


四季御飯定食(¥1400)。荀、蓮藕等等代表季節的食材小品、摻著茸、荀、菇類一起炊煮的米飯加上一些山菜漬物, 的確是很「鄉土」的感覺~

這種嘗美食兼吃氣氛的地方, 實在不怎麼平價, 不過份量和口味都不錯是真的!


【2011-12-31】

2011 年最後一天的高山, 雪後天晴, 這種美景十分鋒利, 冷得刺骨。老街人聲鼎沸, 商家也都店門大開, 氣氛很是歡喜。



午餐時間一到, 我們熟門熟路地自動跪在這裡等位子 XD


ほうばみそ定食(朴葉味噌)。朴葉燒是飛驒地方風味餐, 內容是各種蕈菇野菜, 沒有肉類, 這種天氣只要熱熱的都好吃 :P


飛騨牛焼きカレー膳(飛驒牛咖哩)。「數量限定」← 按到某人的 button 了 XD

牛肉在滾燙的咖哩涮一下, 柔軟濃郁, yummy!


URL: http://r.gnavi.co.jp/Mg/28/3005028.html
ADD: 高山市上三之町
遊記: irene's pag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