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hursday, April 13, 2006

《高山》稲豊園

創業超過百年, 目前是三代目經營的稲豊園, 在兩年前秋之高山祭期間, 只要開門營業, 門口總是大排長龍, 等著買新上市的秋栗菓子...



季節流轉, 現在店門口公告的桜餅和草まんじゅう上市, 則是春天的消息.... 雖然, 高山還沒有櫻花的蹤影 Orz



入夜以後安靜的街上, 我們提著一盒的春意回到房間, 準備大開殺戒....



桜きんとん。きんとん的漢字是金団, 是種喜氣的菓子。它本來是圓形, 被興奮過度的某人摔成方的 >"< 菓子的結構很結實, 口味沒有太大的驚喜, 從外皮到內餡(紅豆泥)一整個甜, 一定要來杯綠茶!

桜餅。漬過的紫蘇葉, 有一點淡淡的梅子酸味, 包裹著粉紅色的菓子...



連葉子一口咬下, 微微的鹹酸之後, 是芋泥恰到好處的香甜, 口感柔軟不黏牙, 很讚!



意猶未盡, 隔天又拎回桜餅和另一招牌品項草まんじゅう(翻起來有點怪, 艾草饅頭 ?), 在店頭用有限的辭彙讚美桜餅時, 店員笑開懷的哈腰致謝, 但沒有給折扣 ^^"



草まんじゅう。由春天的鮮嫩艾草做成的外皮, 有股特殊的清香, 包裹著還吃得到一顆顆紅豆的內餡, 甜但不膩, 是店裡的人氣商品!

URL:http://tohoen.com/
ADD: 高山市国分寺通り(近鍛治橋)
遊記: irene's pag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