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Monday, April 17, 2006

《白川鄉》民宿 久松

2004 年秋天, 我第一次來到白川鄉, 荻町的清晨黃昏始終在腦海中不曾褪去; 兩年前離開的那天, 久松阿公對我們說「一定要再來哦!」.... 於是, 阿公, 我們又來了!!


再次來到白川鄉的這一天, 我正好又老了一歲... 坐在展望台上看這個小村莊, 儘管有數不清的旅行團來來去去, 總是有種寧靜的古椎...


這是我今年的生日晚餐。

充滿時間痕跡的いろり (地爐) 感覺很古意浪漫, 其實對合掌屋是很實用的, 除了保暖, 還能藉由煙燻讓室內乾燥, 使屋頂的繩結更強固並可防蟲, 但為防止火星四散成災, いろり上方會有一個棚架可兼置物 (布魯斯的頭曾直擊它, 比較大欉的人要小心)。唯一的缺點是, 煙真的很大 ...


我終究沒辦法跟久松媽媽開口說我不吃牛肉, 所以便宜了布魯斯!


雖然是一般家庭料理, 但其實每道都是不馬虎處理出來的, 也都很好吃!


這是用餐時最有趣、也最讓人想念的部分, 阿公阿媽會過來開講, 完全家庭式的話題.. 兩年前上過雜誌後, 阿媽還上過兩次電視, 是個有名人咧...; 現在的屋頂 (茅葺きの屋根) 壽命只有三十年, 再過五年, 久松後面那半邊的屋頂就要換了 (葺き替え), 一個月都不能拖...; 老ㄟ, 村裡那個XX會要交一萬塊... XD

遊記: irene's pag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