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Friday, March 30, 2007

《花蓮》四八高地花枝羹本舖

午後遊罷 佐倉步道, 飢腸轆轆兼一身汗臭, 橫越花蓮市, 來到四八高地。

我探頭探腦在店門口問隔壁巷子能不能臨時停車, 原本悠哉聽收音機看書的老闆指著面前說, 「停在這裡就好了啊」, 於是我們的 VIOS 就橫在店門口, 幾乎擋住整個店面...


四八高地是經常出現在 七星潭相片 中的名景、眺望七星潭海灣的絕佳地點, 也是老闆小時候的住處。


大概因為我們背著浪跡天涯小包包, 又曬得像兩隻煮熟的蝦子, 老闆一邊忙一邊笑問客從何處來, 我最後補上一句「我其實是在這裡長大的」, 就這樣打開了話匣子....


聊天就要吃點小菜。老闆的聲音很輕柔, 跟我一起笑談著「花蓮的步調」 (換成我沒氣質的說法, 就是「即使穿越馬路也很悠閒的節奏」)


滷肉飯, 在地好米加上精選上肉, 薄鹽低脂無味精; 每個小處用心成就的好滋味。


沙茶花枝羹, 獨家配方, 薄芡、微辣, 重要的是花枝的口感就是很花枝, 清脆爽口彷彿還有股新鮮的香味, 而不是一坨分不出味道的漿。


原味花枝羹麵, 天然澱粉調製的芡汁, 老闆叮嚀要攪一攪趁熱快吃 (老闆你有所不知, 我是貓舌耶, 攪一攪沒問題, 趁熱快吃就有困難...)

我們兩個餓得頭昏眼花, 沒看到牆上明明寫著湯頭花枝羹才是極品, 老闆很阿莎力的請了我們一小碗, 啊... 海味熬製的無芡清湯頭真是美妙, 妙到我根本忘記要照相 Orz


石花凍, 口感接近愛玉, 性涼, 老闆交代感冒 (就是指我) 的人不能吃, 看到我 ~_~ 只好又補一句 「偷吃一口應該沒關係」... :P

四八高地的舊址在人潮較多的溝仔尾小吃街, 老闆卻選擇搬到幾乎可稱為僻靜的現址; 他三不五時會在離峰時間放著店不管, 騎了腳踏車就出門找朋友, 客人來了就自己端小菜先吃... 在我們聊過那許多共同回憶後, 我似乎可以體會他執著的、想保留的, 實踐在食物、用餐環境中的, 一種存在於美好舊時光的風味...


【2008.04】這次記得要點無芡的湯頭花枝羹, 各式海味熬煮的清爽湯頭果然更能襯出花枝的鮮美... 大推大推 ♥_♥


位置約與液香扁食 (它算是地標了吧 ?) 隔中正路相望, 招牌雖小還算好認, 有機會來碗用心親切的花枝羹吧~

ADD: 花蓮市信義街75號
TEL: 0910140973

1 comment:

yangliching said...

看起來好好吃喔!!

花枝羹是我的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