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奈良井》こころ音

假日 (2/11 是日本國慶) 後的早晨, 奈良井宿人跡杳杳, 很非安靜, 街道兩旁的店家大多門扉緊閉, 接近中午時分才緩緩甦醒過來...


透過觀光案內所的介紹, 我們來到「こころ音」, 吃當地的傳統料理。


店內的第一進是圍坐地爐的等待區, 本日容量尚有餘裕, 直接 pass :P

首先, 來份「こころ音とうじ」。


「とうじそば」是信州地方的傳統食物, 而這把篩子(?)名為「とうじ籠」。


清澈的高湯裡, 有雞肉、野菜、蕈菇等成員。


取一小份そば麵條, 放入高湯中「涮」二、三下 (這個動作當地方言稱作「とうじる」), 便可盛入碗中並加入湯汁料理一起食用。


若再加入少許七味粉, 樸實的風味又會有另一種較鮮明的面貌。


五平餅是信州、飛驒一帶都見得到的鄉土小吃, 把壓揉過的米飯烤得外表略硬, 搭配芝麻、山椒醬汁, 實實在在地填充了胃裡的空間 :P


ADD: 長野県塩尻市奈良井368
TEL: 0264-34-3345
遊記: irene's pag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