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Diary  Travel  Memo  Photo 

Sunday, January 01, 2012

《奥飛騨》槍見館 ~ 二回目


想在奧飛驒溫泉宿跨年、想在冬夜裡享受秘湯美食、以為提前三個月訂房應該沒問題 ... 不, 問題很大。

想嘗鮮的志願全部摃龜, 有的不營業、有的早已被訂滿, 只能與三年前住過的槍見館再續前緣; 預算也沒有破表, 因為只搶到全館最後一間、也是最小的房間 O_O


昏黃燈籠映照著雪徑, 風中只有流水潺潺與唏唏囌囌的踏雪聲 ...

溪流之湯 @ 槍見館

啊 ......


【晚餐】

廣間讓給一起來泡湯過年的家族們, 我們兩個人的晚餐被安排在一個僻靜的小包廂, Lucky!


先付(前菜)。


定番之朴葉燒飛驒牛。


山菜組分明就是下酒用, 今晚就來一瓶 氷室 吧。


蟹肉加山葵風山藥泥。


蘿蔔薄片外衣包覆魚漿, 屬視覺款 :P


炸芋頭。


喜慶不可或缺的鯛魚。


第二輪, 松葉蟹鍋。湯頭比看起來濃重些, 果然馬上就來問要不要再喝點「水」了...


喝點水:秘湯啤酒。只在 日本秘湯を守る会 成員旅館有售, 產地在秋田, 風味普通, 但「限定」二字就是讓我們掏錢的 button :P


鍋物的最後, 總是雜炊。


抹茶冰淇淋, 謝謝收看 :)

很飽、很豐盛, 但 上次 把標準拉得太高, 這次比較沒有驚喜的感覺。

槍見館

來槍見館, 晚餐一定要、也一定會吃飽, 因為館內沒有販賣機, 只有充滿古趣的自助良心飲料機 (自已取用、自己登記, check-out 時結帳)

【早餐】
在一片「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聲中, 開始 2012 年的第一餐。


豐盛自不在話下。


一條一夜干就夠喀掉一碗白飯。


漬菜和朴葉味噌都是一定要的 ... 於是又是一碗白飯。


沒有味道的炸麻糬。


比起 上次的手工板豆腐, 這塊嫩豆腐稍微遜色。


耐久煮的牡犡味噌湯 ... 結算, 三碗飯。

【同場加映】


其實槍見館每天早上都會在早餐後, 從廚房端出蒸得熱騰騰的糯米飯, 與住客一起搗麻糬, 在元旦這天玩起來更有節慶的感覺。


現煮、現搗、現吃, 互祝開年大吉。


URL: 奥飛騨温泉郷 槍見館


No comments: